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丰台“绿动融合”建好居民身边的健身场
2020-09-27 15:37:09  |  丰台区体育局
字号:
分享: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在前几日与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中,专门提出“要紧紧围绕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近年来,丰台区每年都将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列入民生实事项目,让居民就近享受便利的健身服务,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

  为了配合南苑森林湿地公园建设,打造南中轴地区新亮点,2019年丰台区将健走步道建设主要集中在花乡白盆窑村疏解腾退后的绿地内,北至花乡奥莱村,南至高立庄村,东至京沪高铁,西至樊羊路,共13.3公里。该步道依托现状林地基地规划建设,从北到南集中分布在4个区域,于去年11月建成,周边有中关村丰台园以及首开华润、天兴家园、郭公庄家园等多个居民小区,与南苑森林湿地公园隔着京沪高铁和京开高速,惠及周边5万群众。

  去年,北京市建设了百公里健走步道,并纳入北京市重要民生实事项目,按照要求,丰台区承担不少于15公里建设任务,而丰台区实际建设了18.5公里健走步道,主要建设内容为步道塑胶面层铺设、标识牌制作及安装等。分布在现有公园现状道路以及新建公园当中,分别是花乡白盆窑绿地、绿堤公园、东高地公园、丰宜公园和岳各庄花园5个公园内,打造成融合园林休闲、花卉观赏、健走慢跑为一体的全民健身运动场所。

  今年,丰台区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民生实事项目,还继续采取“绿地+运动场”的“绿动融合”模式,除了再建6.2公里健走步道外,还将建设多功能运动场地27.5片(其中篮球场6片、足球场6片、网球场1片、羽毛球场3片、乒乓球长廊4.5片、棋苑7片)。为确保民生项目顺利推进,丰台区制定了“总分总”的工作机制。由主管副区长领导,区体育局统筹协调,整体调度,落实总责单位责任。规划、园林、财政及属地等各相关单位各司其职,共同为项目实施保驾护航。再由体育局总体推进实施,确保工期质量。

  附:丰台区2020年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内容

丰台区2020年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内容

  1.长辛店街道槐树岭社区1片标准足球场、1片笼式足球场、1片羽毛球场;

  2.东铁匠营街道宋家庄社区1片篮球场、2片羽毛球场;

  3.南苑街道玉兰香雪公园0.5片篮球场;

  4.卢沟桥乡西局村玉璞园1片乒乓球长廊、1.610公里(1.2米宽)健走步道;万丰公园0.5片篮球场;丽新嘉园小区1片棋苑;瓦林苑1.03公里(1.5米宽)健走步道;

  5.王佐镇山语城社区2片棋苑;

  6.南苑乡石榴庄公园1片笼式足球场、1片网球场;

  8.大红门锦苑绿化工程2片篮球场、0.5片乒乓球长廊、1片棋苑;

  9.张郭庄绿地0.5片乒乓球长廊、3片棋苑、0.9公里(1.5米宽)健走步道;

  10.方庄城市公园1片篮球场(两个半场分两处)、1片笼式足球场、0.5片乒乓球长廊、0.4公里(1.2米宽)健走步道;

  11.辛庄公园1片笼式足球场、0.85公里(1.5米宽)健走步道;

  12.丰台花园0.5片乒乓球长廊;

  13.莲花池公园1片篮球场、1.5片乒乓球长廊;

  14.槐房钓鱼公园东侧1片笼式足球场;

  15.西铁匠营公园0.55公里(1.2米宽)健走步道;

  16.东河沿代征绿地绿化工程0.195公里(2.3米宽)健走步道;

  17.岳各庄城市休闲森林公园0.765公里(1.5米宽)健走步道。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