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奔向小康”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 乡村半程马拉松赛在延庆举办
2020-09-27 16:09:45  |  延庆区体育局
字号:
分享:
打印

  9月26日,第四十三届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建侬北京延庆阪泉体育公园站暨“奔向小康”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乡村半程马拉松赛在延庆世界葡萄博览园鸣笛起跑,480余名长跑爱好者参与。

  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北京市马拉松协会、延庆区体育局、延庆区农业农村局承办。经过激烈角逐,M076号选手李超以1小时12分51秒的成绩摘得本次比赛男子组冠军,M008号选手付海锋、M289号延庆本土选手刘超分别获得亚军、季军。延庆本土选手F055号袁君霞以1小时32分22秒的成绩问鼎女子组冠军,亚军、季军分别由F056号延庆本土选手贾少杰、F017号选手斐林获得。

  本届赛事是在全国上下喜迎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举办的一场群众体育比赛。赛事全程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限制赛事规模,采取“绿码”“测温”准入制,所有人员尽可能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为响应“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号召,本场赛事特别邀请延庆区农民代表参与其中,比赛中农民选手奋勇争先,展现了农民朋友们对马拉松项目的热爱。此外,围绕“庆丰收、迎小康”的主题,活动起终点设置了农产品展位,一批延庆特色蔬菜水果展示在观众眼前,为跑者在参赛之余了解延庆农业、品味妫水农耕文化打开了一扇窗户。

  赛道贯穿延庆世界葡萄博览园和北京延庆阪泉体育公园,以世界葡萄博览园为起终点,绕北京延庆阪泉体育公园5公里赛道3圈,途经蔡家河湿地景观区和烽火台文物古迹景观区,选手既可看到历史悠久的烽火台遗址,还可欣赏由芦苇、千屈菜、香蒲、荷花等水生花卉所组成的湿地景观,在跑步的同时尽享延庆美丽的秋景。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体育爱好者搭建了交流展示平台,同时展现了延庆的秀美风光以及人文文化魅力,带动了全域旅游发展。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