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密云区跆拳道协会开展亲子活动 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引导体育健康生活方式
2020-09-29 10:22:15  |  密云区体育局
字号:
分享:
打印

  在国庆和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为提升垃圾分类意识,宣传引导科学健身生活方式,9月26日,“爱运动、爱健康、爱环境”亲子跑及垃圾分类公益活动在密虹公园举行。百余名跆拳道运动小将及其家长齐聚公园西门的健身广场,以生动有趣的亲子活动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培养体育健身习惯,在大自然中增进家庭感情,享受温馨亲子时光。

  此次活动由密云区跆拳道运动协会主办,协会的团体会员及家长自愿参加。活动分为垃圾分类公益活动和亲子健康跑两项内容。活动前组织方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和注意事项,动员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积极保护生态环境,自觉加强体育锻炼。

  活动特别邀请北京市志愿文化推广师、垃圾分类达人高海生老师为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讲解垃圾分类的内容、意义和注意事项,通过生活中的实例生动讲解如何准确进行垃圾分类的小妙招、小口诀,并随时与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们进行互动交流,营造出轻松愉悦的活动氛围。为提高活动的趣味性,讲解结束后组织大家进行垃圾分类趣味接力赛,大家用手中的球拍,把乒乓球上写的物品按照垃圾分类标准进行分类投放,加深了大家的分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孩子从小树立起良好的垃圾分类意识,掌握了正确的分类方法。

  垃圾分类公益活动结束后,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们随即参加亲子健康跑活动。大家以各自的跆拳道馆为单位,每名小朋友由家长陪同,集体列队围绕公园内的健身步道慢跑2圈,长约2.4公里,在跑步的过程中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领队根据各队学员的身体素质随时调整跑步速度。

  随着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实施,垃圾分类已成为一种新时尚。通过此次活动,营造出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引导孩子从小树立垃圾分类意识,自觉践行垃圾分类义务,保护生态环境,主动参加体育锻炼,不断提高身体健康素质。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