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延庆区冬奥滑雪战队培训圆满结束
2021-01-18 15:23:45  |  延庆区体育局
字号:
分享:
打印

  1月17日,由区委组织部牵头,区体育局、区人保局共同主办的延庆区冬奥滑雪战队培训圆满结束,培训为期四天,共计35课时,参训的50名战队成员在滑行能力、技术理论和冬奥相关背景知识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

  此次培训从理论课程、实操课程、高山类赛事项目专项训练三方面展开。理论课程讲授了冬奥会专业背景知识、冬奥赛事相关术语(中英文)、北京2022年冬奥会与冬残奥会延庆赛区相关项目等,提升了战队成员滑雪理论水平,增加了冬奥知识储备量。实操课程根据学员水平进行分组,按照瑞士体系的进阶评级项目进行有针对性的个人滑行技术提升训练,培训内容涵盖雪道移动方式、基础犁式滑行、平行式滑行、动态小弯、卡宾以及不同雪道地势下的安全滑行技巧等。此外,培训还针对滑行能力达到竞技训练标准的学员进行了高山类赛事项目专项训练(包含速度类和技巧类项目)。

  为巩固和检验培训效果,教练团队根据瑞士滑雪协会一级考核内容为学员设定了结业考核,后续将会根据此次考核成绩为战队成员设立档案,建立专业性服务保障人才库。下一步,延庆区体育局将聚焦冬奥及相关测试活动服务保障需求,持续做好延庆区冬奥滑雪战队培训工作,不断提升战队成员滑雪技能水平和综合服务保障能力。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