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凝抗疫精神 聚海淀力量 防疫训练两不误 竞技体育树榜样
2021-11-25 14:18:29  |  海淀区体育局
字号:
分享: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北京市体育局防控工作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帮助运动员提高竞技水平,海淀区竞体科、各体校及康复中心积极响应海淀区体育局的号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各项防御措施,同时“坚持停训不停练”的工作原则,培养优秀运动员。

  竞体科

  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需要,竞体科第一时间向科室人员和体校工作人员传达了当前局领导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要求。

  对于局所属人员要求按照区委政府计划完成疫苗接种,严格落实每日接龙汇报制度,积极关注社会疫情防控态势,坚持“非必要不出京”原则的同时,还要认真排查本单位职工、家属以及各项目所属运动员出入中高风险地区情况,并叮嘱所属人员做好防护措施。

  对于运动员,除体校各训练项目要在10月24日停训外,还要求教练员采取去年的“停训不停练”模式,组织运动员在家训练,从而达到增强免疫力,保持竞技状态的目的,工作日常中引导参训运动员积极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掌握消杀常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防控意识,达到抵御病毒的效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业体校

  10月24日接到海淀区芙蓉里社区(西区)封控的通知,业体校迅速响应号召,坚持以人为本,把运动员、教练员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结合项目特点大胆探索、合理规划训练方式,4个项目的7支运动队都先后开启了居家训练模式,每日由教练员通过微信视频的形式监督指导运动员完成训练计划安排,运动员则通过发布练习视频进行“打卡”,汇报训练情况。真正做到停训不停练,练习不间断,保证运动员的竞技状态,确保疫情过后能够快速投入正常训练。

  运动校

  在疫情防控期间,运动校积极响应号召,进行战略部署,将日常的训练按照项目分成手球和田径两部分,一方面为了防止疫情的蔓延,海淀投掷队严格遵守“停训不停练”的工作原则,以自我约束为主,教练督促为辅的方式,让自己的运动员在各自的学校认真执行训练计划;另一方面由于十九中体育社团与选修课的正常开展,手球项目的运动员需按照防疫标准进行个人防护的同时,在体育馆内进行训练。运动校在保障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将尽最大可能保持运动员体能,为疫情之后的训练做好准备。

  游泳校

  海淀区芙蓉里小区发生疫情后,游泳校迅速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根据局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在工作群中转发通知,要求教职工严格落实通知上的各项工作,配合体校,做好日常通风消毒,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坚持非必要不出京等相关要求。同时体校运动队停训,重新制定日常训练计划,为有条件水上训练的队员提供教案和线上教学,为没有条件水上训练的队员提供体能训练和线上指导,督促队员们进行严格仔细的防护,坚持把教职工及运动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坚持体校内防控比社会防控更加从严从紧,在非常时期和运动员一起努力,共克时艰。

  重竞技体校

  由于北京多地方出现疫情,疫情风险不断增加,根据局领导工作安排,11月2日,重竞技体校校长要求校内工作人员,要密切关注管控措施,严格遵守北京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落实信息模板日报工作,减少聚集性活动,加强校内各区域的日常消杀工作,运动员的训练由线下改为线上督导为主的个人训练,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尽量保持运动员身体状态,为恢复训练打下基础。

  科研所康复中心

  在体校停训期间,海淀区体育局科研所运动康复中心也暂停了治疗工作,转变为主要进行卫生清洁、环境设备消杀、药品清点以及工作人员业务学习等工作,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以实际行动助力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召开。

  1、医疗物品消毒

  康复中心工作人员对医疗器械表面,操作台,治疗床床面等使用75%的酒精进行消毒;对和患者需要接触的表面使用95%的酒精进行消毒。

  2、环境角落消毒

  结合物业的消毒,对环境角落进行酒精喷洒。

  3、药品整理

  将库内的药品,物品进行分类整理,将过期和快过期的药品集中保存,以便尽快使用。

  4、在线业务学习

  虽然康复中心暂停了治疗工作,但是康复师们并没有停下手头的工作,趁着疫情期间,更加系统的进行了线上业务培训,主要对膝关节的结构,功能,常见运动损伤,康复及训练方法进行深入学习,并对治疗患者张馨艾(前交叉韧带术后)的阶段性治疗进行总结。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