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全民健身助力冬奥 顺义区马拉松运动协会开展科学培训工作
2021-11-26 15:30:34  |  顺义区体育局
字号:
分享: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推动顺义区群众体育的蓬勃开展,以实际行动助力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和顺义全国文明城区的创建。顺义区马拉松运动协会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创新工作思路,认真履行协会职能,积极组织顺义区内的长跑爱好者进行科学有效的长跑训练及相关培训工作,达到了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一是入冬以来,积极组织顺义区长跑爱好者开展相关体育技能培训近10次,百余人参加。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防止人员聚集,广泛开展顺义区线上长跑活动,受众人数达千人。长跑活动的开展对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

  二是结合冬季安全健身,进行志愿者服务及红十字急救安全知识培训,大力履行了协会的社会职能。协会在安全范围内(训练前进行防疫检查)组织顺义区长跑爱好者在天竺大公园五彩塑胶跑道进行科学性的冬季长跑训练。队员们不畏严寒,坚持锻炼,展现了极高的热情。

  三是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通知》要求,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健身需求,在顺义区体育局的指导下,协会组织了顺义区第二届室内挑战赛,挑战项目包含靠墙静蹲、2分钟开合跳、小燕飞和平板支撑。此次各项活动报名不限性别及年龄,活动激发了健身爱好者们对线上健身,居家锻炼,助力冬奥,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