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海淀区体育场馆管理中心全力推进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2021-11-29 11:16:00  |  海淀区体育局
字号:
分享:
打印

  10月24日,海淀区体育场馆管理中心接到上级通知,海淀区芙蓉里小区发现了一名新冠确诊病例,该小区和海淀区体育局仅一墙之隔。接到通知后,场馆中心立刻紧急行动起来,第一时间传达了北京市海淀区政府和海淀区体育局机关的有关防疫要求,对场馆中心本级工作进行了快速部署,并提出了“四个加强”,推动防疫工作的开展。

  一、加强预防控制。

  场馆中心停止承接大型活动,体校训练暂停,海淀中心所属场馆全部关停;加强食堂等公共区域管理,坚持日常通风消毒,维护卫生干净清洁,保持人员相隔距离;严格执行人员离京审批制度,非必须不出京,非必要不离京,严格落实“谁申请、谁负责”“谁批准、谁负责”要求。

  二、加强健康监测。

  严格人员进出控制,本单位领导和海淀中心游泳馆工作人员轮岗值守,压实层级责任,协同督导前台和物业实施检测,刚性落实测温和扫码制度,细致登记体温、健康宝和行程码信息,规范统计上报制度,每天整理报告场馆中心监测信息,确保所有信息不漏一人、不漏一项。

  三、加强个人管控。

  场馆中心要求工作人员加强自我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个人卫生,减少非必要外出活动,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畅的场所,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自觉落实各项防疫政策,发现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或与涉疫、地区、场所有交集,第一时间向单位、属地社区报备。

  四、加强疫苗接种。

  接种疫苗是抵御预防新冠病毒的有效手段,能够增强机体的抵抗力,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当前,海淀区政府正在加大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场馆中心按照体育局机关安排的网点,组织干部职工进行第三针疫苗接种。

  经过14天隔离与7天健康监测,11月14日芙蓉里小区宣布解封,当天下午,沈金副主任对海淀中心和温泉中心的各场馆进行了巡视检查,结合疫情防控提出了具体指导。

  下一步,海淀区体育场馆管理中心将在局机关的带领下,严格落实“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防疫要求,进一步抬高思想站位,周密安排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坚决杜绝问题发生,全力确保人员“零感染”。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