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海淀区体育局召开2021年体育产业调查汇报工作会
2021-11-29 16:33:10  |  海淀区体育局
字号:
分享:
打印

  近年来,体育产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扮演着愈发重要的角色,为我国经济实现升级和转型提供重要的支持。11月24日下午,海淀区体育局召开2021年体育产业调查汇报工作会,区体育局局长张彦祥、副局长罗飞,北京奥康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庆红、副总经理衣晓利及体育产业发展科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衣晓利副总经理对2021年体育产业调查工作阶段的具体流程、体育产业单位的分类梳理、未来发展的重点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汇报和详尽的说明。张彦祥局长,罗飞副局长对工作给予肯定。

  罗飞副局长指出,规范行业管理,助力行业发展,摸清辖区内的体育产业单位底数至关重要。编撰海淀区2021年体育产业调查报告与后续相关保障民生、行业监管、产业布局等相关工作都环环相扣、相辅相成。通过调研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层层布局,科学配置场地资源,强化龙头带动效应,促进产业集聚发展。

  张彦祥局长强调,随着体育产业体系的完备,多元化的体育产业发展体系逐步形成,作为行业主管部门,一方面要掌握辖区内体育经营单位的台账,完善监督体制,加强监管力度,以办好民生实事为核心,促进行业良性发展;另一方面依托海淀作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优势,挖掘体育科技企业,通过科技重塑,重点突破,整体推进,以科技创新作为企业战略新引擎,引领体育产业向高质量发展。

  下一阶段,海淀区体育局将一以贯之全面从严从细加强对行业的监督管理,着力解决民生需求传递民生温度,开拓思路走访调研科技体育企业,助力体育产业蓬勃发展。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