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2021年海淀区二、三级太极拳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结束
2021-12-02 17:04:55  |  海淀区体育局
字号:
分享:
打印

  11月27日至29日,由海淀区体育局主办,海淀区体育局科研所(海淀区全民健身科学指导中心)和海淀区太极拳协会承办的为期三天的2021年海淀区二、三级太极拳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民族园格拉丹东大会议厅圆满结束。共计150人参加培训,其中有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50人。

  开班仪式上,海淀区体育局科研所(海淀区全民健身科学指导中心)所长倪泽飞介绍了海淀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基本情况、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作用及意义、海淀区社会体育指导员管理办法等相关内容,同时对海淀区太极拳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为确保2021年海淀区太极拳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科学、安全、有序进行,承办方提前制定严格防疫检测方案,将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专人,要求所有参培人员进入会场前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签署《健康承诺书》等,并为学员发放口罩。

  本次培训会邀请北京体育大学胡晓飞、黄康辉教授,杨玉冰、庄永昌副教授及彭翔吉博士和北京理工大学邱慧芳副教授授课。主要内容涵盖太极拳与脊椎平衡的理论与技巧;太极拳基本功训练——24太极拳;太极养生八法编创特点及目前疫情下练习的意义;太极拳与脊椎平衡的理论与技巧等理论及实操课程,并对培训人员进行了考核。

  2021年太极拳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旨在培养太极拳运动骨干,规范社会体育指导员管理,为社会体育指导员拳志愿服务持证上岗提供依据,为群众科学健身提供优质的专业志愿服务队伍,同时进一步推动了海淀区太极拳运动的普及和发展,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武术文化,引导更多人群积极加入到全民健身的行列。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