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第九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启动报名
2018-03-16 09:30:35  |  门头沟区体育局
字号:
分享:
打印

  2018年3月15日,绿地·华侨城杯第九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新闻发布会在龙泉宾馆召开。本届徒步大会以“徒步京西、乐享四季”、“徒步古道古村落,引领休闲新生活”为主题,由北京市体育局、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主办。

  本届徒步大会将在总结前八届徒步大会成功举办的经验和基础上,秉承“线下活动规模化,线上活动多样化”的理念,采取“国际与国内相结合”、“京内与京外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活动与日常相结合”的方式,致力于推动徒步运动的普及、发展与创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本届徒步大会将继续采取分站赛模式,共设7个分站赛,其中京外分站赛5个,总计12条线路。除了10公里红色之旅、20公里水库风情等经典路线外,灵水举人村路线将重新亮相。而新加入的河南信阳、四川遂宁和山东滕州三个京外分站,将为徒步爱好者们带来全新的绿色城市和田园风光体验,徒友们可以漫步茶山,呼吸阡陌交通间的沁人茶香;也可以穿越圣莲岛的接天莲叶,欣赏映日荷花的盛景;还可以悠游龙山龙湖,拥抱湖光山色的美丽。此外,组委会将联合法国、瑞士、德国、俄罗斯、希腊等国家旅游局及地方徒步协会,连续开展5场徒步活动,引领徒步爱好者走出国门,促进徒步文化与世界各地的交流,提高徒步大会的国际影响力。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的官方APP将于近期上线,除了运动计步功能外,还将互联网、3D技术与徒步健身相结合,推出全新的线上3D徒步路线,为徒步爱好者提供身临其境的线上徒步体验,通过周赛、月赛、节日赛、主题活动赛等形式组织丰富多彩的线上徒步赛事,并计划在七月份组织红色主题活动,利用马栏10公里红色之旅徒步路线,组织门头沟区党员干部开展线上徒步活动。而在线下徒步大会期间,组委会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直播比赛进程,实现线上悦走,线下联动,打造互联网+体育生态圈,倡导低碳健康的全民健身新理念。

  本届徒步大会报名工作3月15日起正式启动,可通过大会官方网站(www.bjwalking.com)、大会官方微博@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或者关注“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微信公众号查询线路信息及报名事项。信阳站、遂宁站、阳城站报名时间为3月15日——4月15日(节假日除外),斋堂站、清水站、平远站、滕州站报名时间为7月2日——7月31日(节假日除外)。国内分站赛个人参加者在官网(www.bjwalking.com)或官方微信(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进行网上报名、交费,团体参加者需要到组委会指定的报名地点统一报名、交费;国际赛参与者需到组委会指定机构(北京凯撒旅游责任有限公司)现场报名,待组委会确定其参加资格后方可交费参加比赛。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