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海淀区体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7 17:03:21  |  海淀区体育局
字号:
分享:
打印

  按照中央和市委、区委统一部署与区体育局总体安排,1月14日,海淀区体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海淀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李良晨、组员史丽颖及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局党员干部参加大会。

  党组副书记、局长张彦祥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必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刀刃向内的自觉、求真务实的作风履行职尽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张彦祥指出,自去年9月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局展开以来,在区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体育局党组坚持聚集主线、紧扣目标,按照“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严格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贯穿始终,切实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保证了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到目前主题教育已基本结束,总体来说,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紧跟上级精神,坚持步调一致,做到确保标准、务求实效。二是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学深学透,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三是紧贴工作实际,坚持深入调研,做到求真务实、更接地气。四是紧抓检视问题,坚持深挖细查,做到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五是紧推专项整治,坚持真抓真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张彦祥强调,下步工作中,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相统一, 继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全局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是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通过定期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会前学法、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统筹推进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促进学思践悟、付诸行动。继续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定期组织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用身边典型的力量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说服力。继续开展党员意识“唤醒”专题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二是持续开展调查研究。结合落实“双联系”“双报到”和“千百十·我在基层”,明确“每周下基层不少于半天”的工作要求,建立健全调查成果会商、交流机制,不断提高党组决策科学化水平。扎实抓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围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提升全民健身服务水平、高标准完成冬奥三项测试赛等重点工作持续开展调查研究,凝神聚气促进全局各项中心工作快速推进。三是持续抓好问题检视。探索建立与群众共同检视问题的有效机制,依托“海淀体育”微信公众号设立征集意见建议专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深入解放思想,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召开解放思想专题会议,不断查找思想观念、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问题,使解放思想的过程转化为检视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四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对主题教育期间发现的问题,能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需要长期整改的,制定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继续由主题教育专班负责主题教育整改工作落实。党组成员在带头抓好自身整改的同时,要牵头督促分管部门和领域的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清单整改件件有落实。加快推进制度建设,围绕已整改完成的问题,探索通过制度固化成果,实现“解决一个问题,就建立一个制度;建立一个制度,就规范一类问题”,以建立长效机制来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李良晨组长对区体育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体育局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对相关工作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组织周密、程序规范。局党组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和锤炼,提高了知信行合一能力,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振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强化了领导干部积极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涵养了干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行了一次印象深刻、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和自我革命。特别是体育局党组对落实区委巡察 “回头看”整改任务落实的力度与决心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主题教育整个过程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效。

  李良晨强调,区体育局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实践,始终保持和发扬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精神,持续用力,一抓到底,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将体育局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所激发出的良好作风和担当、进取精神发扬光大,推动首都治理体系完善和治理能力的提升实践,推动海淀区“两新两高”发展战略落实。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