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房山区开展2020年迎冬奥市民快乐冰雪季活动
2020-01-19 11:20:23  |  房山区体育局
字号:
分享:
打印

  按照第六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活动和“助力冬奥 有我更精彩”2020-2021大型体育公益活动项目的统一部署,1月18日,在霞云岭金水湖景区,北京市房山区2020年迎冬奥市民快乐冰雪季活动拉开序幕。开幕式上北京市体育基金会为金水湖景区颁发了“市民冰雪运动体验基地”牌匾,开展了冰嬉表演展示、房山速度滑冰队列滑表演,全区300名体育骨干和冰雪爱好者进行冰蹴球、冰壶球、滑冰体验项目等。

  此次冰雪季活动由房山区人民政府携手北京市体育基金会,通过发掘房山区域特色的冰雪资源,组织形式多样的冰雪体验公益活动,进一步加大对冰雪运动项目知识的普及与宣传、冰雪赛事的组织与落实,传播冰雪运动正能量。不断扩大参与冰雪运动人口覆盖率,促进三亿人参与冰雪目标的实现,将健康中国,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向纵深发展,为北京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活动期间将举办上冰上雪活动,以政府购买社会力量服务与社会力量支持相结合的方式,利用支付宝“约健”互联网平台,采取社会公开报名参与活动、知识问答派送雪票冰票等多种形式,合理利用张坊云居滑雪场、长阳半岛广场世纪星滑冰场、霞云岭金水湖景区滑冰场、拱辰街道昊天公园冰雪乐园、长阳音乐公园动漫冰雪乐园等冰雪场地资源,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市民20000人参与上冰活动,免费发放滑雪票2000张、滑冰票3000张,组织2000名冰雪爱好者,在云居滑雪场和霞云岭金水湖冰场开展市民冰雪体验活动,组建100名房山区冰雪骨干队伍,举办冰雪运动知识进校园活动。同时,鼓励区级体育协会举办形式多样的滑冰滑雪项目体育竞赛活动,支持基层乡镇和社会力量也举办各类冰雪活动,切实将冬季运动项目推广到基层群众中,促进全区的冬季运动项目推广和发展。

DSC_7897

DSC_7923

DSC_7964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