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海淀短道速滑小将十四冬摘得一银一铜
2020-01-19 11:36:19  |  海淀区体育局
字号:
分享:
打印

  1月14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少年组女子1000米比赛在北京首钢园运动中心短道速滑馆举行,北京队选手王晔在预赛中奋勇争先,一路高歌猛进,以半决赛第一名的成绩顺利进入决赛。决赛中,王晔为北京队摘得1枚银牌。1月15日,短道速滑少年组女子500米比赛在首钢园持续激烈进行,北京选手王晔和康梓童携手顺利进入决赛。在冠军争夺战中,4位选手实力相近,竞争尤为激烈,名次一度呈现出胶着状态。比赛在领滑的吉林选手魏贺摔出赛道后,冠军之争更是进入了白热化。最终,王晔奋力拼搏为北京队再添1枚铜牌,康梓童则取得第五名的成绩。

  出生于2005年的王晔,来自北京市海淀区,11岁便入选世纪星滑冰俱乐部短道速滑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海淀牛娃”。2017年,王晔入选北京队,在加入北京队一年的时间里,她获得了全国青少年短道速滑联赛全部12枚金牌中的7枚,包揽了北京市青少年锦标赛的全部单项、接力比赛的金牌。2018/2019赛季,年仅13岁的王晔便在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赛场上和成年运动员同场竞技,崭露头角,她那超乎年龄的冷静和闯劲儿,成为赛场上的一大亮点。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中,王晔更是收获了2枚个人项目金牌和1枚接力项目金牌。她凭借自己优秀的成绩,成功入选了国家少年队。在2019年10月举办的国际滑联2019上海超级杯大奖赛中,她与韩天宇、张添翼、张楚桐四人组成的中国队夺得2000米混合接力的冠军。如今不到15岁的王晔,是个不折不扣的短道速滑天才,更是一名为短道速滑全心投入和用心付出的未来之星。

  在短道速滑少年组女子1000米的比赛后,记者采访了领队王建勋,他表示:“今天的1000米决赛很遗憾,王晔没有拿到金牌,但我认为她预赛的表现非常好,作为种子选手滑得十分出色,并且是以半决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到决赛的。但是,在决赛中最后两圈,王晔明显表现出想法和顾虑太多的问题,没能放开大胆地去滑,很可惜没能夺冠,希望她能在今后的比赛中发挥出实际水平,争取更好的成绩!”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