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第二届北京市冰上龙舟大赛暨顺义区市民冰雪体验活动在顺义举行
2020-01-20 10:08:06  |  顺义区体育局
字号:
分享:
打印

  1月18日,第六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第五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第二届北京市冰上龙舟大赛暨顺义区市民冰雪体验活动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来自全市的19支龙舟队,3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冰上龙舟混合组12人龙舟100米直道竞速和200米直道竞速两个项目的比赛。其中顺义区组建8支代表队参赛。最终顺义区仁和镇复兴龙舟队、北京冲浪号龙舟队、顺义区腾飞空港队、北京乐风龙舟队、延庆区代表队、北京医院鬐鬣龙舟队分别获得一百米直道竞速前六名,顺义区仁和镇复兴龙舟队、北京乐风龙舟队、北京冲浪号龙舟队、丰台区代表队、顺义区腾飞空港队、顺义区牛栏山代表队分别获得200米直道竞速前六名。

  本次冰上龙舟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顺义区人民政府、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顺义区体育局、北京顺义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北京市《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2016—2022年)》,积极助力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广泛开展群众冰雪活动,提升冬季运动赛事多样性,增强市民的冬季健身意识,进一步扩大我市参与冰雪运动人口。

  冰上龙舟是传统龙舟运动和冰雪项目的有机结合,是龙舟运动的创新、拓展和延伸,融竞技性、团队性、时尚性于一体,是全新的冰上运动。冰上龙舟起源于民间常见的“冰车”,将冰车进行改进后,保留了传统龙舟运动的技巧性和竞技性,打破了龙舟运动的季节性和局限性,形成了一项融合竞技性、团队性、娱乐性的冰上龙舟运动。同传统水上龙舟一样,冰上龙舟也配备了龙头、龙尾、鼓和舵,运动员由1名鼓手、1名舵手和10名划手组成,划手手中的冰钎相当于船桨,通过冰钎抓地推动龙舟向前滑行。

  这是第二次在顺义区举办冰上龙舟赛事,顺义区体育局高度重视,积极筹备,多次召开研讨会,邀请专家对冰面进行全面检查,测量冰体厚度,制定安保方案,确保比赛安全进行。并做好裁判员、运动员们的餐饮、住宿等后勤保障工作,为赛事圆满顺利的完成提供了保障。

  此前,北京市的冰上龙舟队伍还征战全国赛场,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上龙舟项目比赛中,顺义区选拔出29名由健身教练、乡镇农民、私企老板、企业员工组成的队伍代表北京市参赛,在组队时间短训练时间紧夺牌任务重的情况下,冒着零下二三十度的严寒,不畏东北冰龙强队,不惧南方水龙强手,获得了两枚宝贵的铜牌,在10个项目的比赛中,有8个项目挺进前八名,团体总分在全国20个参赛省市中排名第四。

  通过比赛,为冬季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增添了一道新的风景。丰富了顺义区冰雪运动项目内容,使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为市民快乐冰雪季再次掀起新高潮。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