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东单体育中心冰场改造 便民服务打造幸福东城
2020-01-21 16:34:02  |  东城区体育局
字号:
分享:
打印

  东单体育中心的前身东单体育场,建成于1958年,在繁华喧闹的东单路口,中心总占地面积1.574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0251万平方米,是目前市中心内规模最大、活动项目最多、体育功能最齐全的体育场馆。

  为落实“三亿人上冰雪”号召,根据市委市政府《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2016-2022年)和市委市政府繁荣夜经济精神,以及长安街环境提升办公室的有关要求,东城区通过挖潜增效,运用创新技术手段,在东单地区建设室外滑冰场,从而进一步营造“冬奥”氛围,促进体育消费升级。

  一是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为优化东城区冰雪运动设施布局,补齐长安街中心区域冰上设施的短板,将冰场选址在东单体育中心,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二环内唯一标准制滑冰场,可以为专业训练提供场地,东单体育中心也将实现全天候运动场所的华丽转身,成为城市冰雪运动休闲地标,燃亮京城夜经济的先锋娱乐冰场。

  二是以人为本、服务为民。在冰场的运营方面将充分考虑群众的消费偏好,不仅可以为群众提供滑冰服务,还将通过引进多种冰上演出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对冰上项目的关注与兴趣。让更多群众能够在家门口参与冰雪运动,体验冰上乐趣,进一步提升全民健身服务水平。

  三是绿色环保、前景广阔。冰场采用了先进的技术,不受地域、空间、场地限制,不仅材料可折叠、可移动、重复利用,搭建及拆除迅速、工期短,而且采用了高科技智能管理系统,比传统冰场节能30-40%。为有限空间拓展冰雪运动场所探索出了一条新路。

  四是助力冬奥、采取“1+4”措施。改造东单体育中心,是东城区一系列加大冰雪服务供给、助力北京冬奥盛会的重要举措之一。 2019年,东城区在原有2处冰雪场地的基础上,在地坛体育中心建设了中体奥冰壶运动中心、在天坛体育活动中心建设了室内模拟滑雪馆,王府中环冰世界和前门三里河公园季节性冰雪场地精彩亮相。截止到2019年底,包括115中学、史家小学分校、府学小学什锦花园校区、广渠门中学等中小学校季节性冰场在内,全区已有冰雪场地13处,总面积达到3.3万平方米。东城区体育局以“健康东城”为主题开展了贯穿全年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培养冰雪等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817名。东城区第六届冰雪季期间,举行各种比赛、培训、交流、宣传、体验等活动100余场,参与冰雪人数达50万人次。未来两年,东城区还将利用和平里中街腾退的地下空间资源,建设2280平方米的地下轮滑场地。在青年湖公园的支持下,实现冬冰夏雪,建设1450平方米的季节性冰场。进一步增加优质体育服务设施供给,为冬奥推广普及和提升国民身体素质做出新的贡献。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