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朝阳区全面做好冬训保障工作
2020-01-22 10:38:10  |  朝阳区体育局
字号:
分享:
打印

  随着朝阳区各运动队即将进入冬训,朝阳区体育科研所也力争做好本次冬训的全面保障工作,在康复医疗、营养品供给及机能监控等方面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康复医疗方面,科研所为所有提出需求的运动队配发了康复医疗用品。在配发前期,体科所特别查阅了各项目队常见的运动损伤及处理方法,结合收集上来的教练员实际需求、体科所康复医疗用品的实际数量,进行合理的配比下发,下发量占科研所康复耗材总量40%。配发物品包括白贴、肌贴、冷喷、一次性速冷冰袋、酒精棉球等共计17项康复医疗用品。

  营养品保障方面,科研所征集三所体校全部运动队的运动营养品需求,经过统计共为三所体校,做到了“整体覆盖、全面满足”。为保障运动员合理使用营养品,体科所提前对各运动队进行营养品需求调查,并根据教练员需求和项目特点进一步完善营养品配比,制定更为科学合理的运动营养方案。在此基础上,继续沿用运动员“个人营养档案”系统,完善营养品下发和使用流程,规范教练员和运动员的营养品使用,确保运动营养品发放到每名运动员手中,保证运动员营养品的使用效果。

  机能监控方面,科研所将根据各项目队的实际需求,充分利用现有仪器设备和资源,结合项目特点,从训练效果、训练强度、疲劳与恢复三个方面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制定并实施机能监控计划。做好集训全过程的机能监控工作,及时将监控结果反馈教练员,从而使教练员实时了解运动员身体机能状况,为合理有效的实施训练计划提供参考。冬训结束后,科研所将进一步整理、收集监控数据,并由专业人员录入至数据库,通过优化管理,为教练员制定训练方案提供更为科学化的意见和建议。

  目前,朝阳区体育科研所全体科研人员全身心投入到冬训的保障工作中,力争为朝阳区各运动队的冬训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