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大兴区体育局积极开展体育行业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工作
2020-02-01 11:20:44  |  大兴区体育局
字号:
分享:
打印

  为全力做好本辖区体育行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大兴区体育局严格落实上级指示精神,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全力做好本行业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迅速部署。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大兴区体育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并召开紧急会议,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紧要任务来抓。

  二是认真排查,狠抓责任落实。 将检查人员分成两个组,分别对辖区内的93家经营单位进行摸底排查,检查各经营单位的营业情况及疫情防控情况,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及时提醒各经营单位及时调整营业时间,要求闭馆,暂时取消聚集性健身活动,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同时要求各经营单位体及时发现和并向相关卫生防疫部门报告病例,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三是强化宣传,提高防范意识。通过微信公众号、下发通知等形式,强化教育引导,开展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与健身注意事项宣传,提高广大健身消费者自身防范意识,引导群众尽量到开阔空间参与体育锻炼,尽量不要到人员密集健身场所。同时,积极协调卫生和防控部门,做好游泳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预防宣传。

  四是加强值守,及时报告。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及时掌握信息。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不得迟报、漏报、瞒报、谎报。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