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海淀区体育局积极组织开展对公共体育场馆和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3 11:20:52  |  海淀区体育局
字号:
分享: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的通知》《北京市体育局关于做好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海淀区体育局《关于防控新型肺炎疫情工作方案》的要求,体育局市场科积极组织开展对公共体育场馆和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

  一、迅速制定工作方案

  制定并下发《海淀区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春节期间营业单位统计表》和《海淀区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体育场馆和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一是各类体育场所暂停聚集性赛事、活动;二是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三是严格做好从业人员防疫工作;四是坚持人员信息登记制度;五是果断做好疫情处置;六是做好开放场所报备与信息报送。以督促经营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自查为抓手,区体育局市场科加强对公共体育场馆、场所和体育项目经营单位的监管,并随时进行督查和检查,保障辖区内体育市场健康发展。

  二、全面排查摸底经营单位与防控工作情况

  全面摸排统计全区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营业与防控工作情况。根据《北京市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体育场馆和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不具备上述条件或达不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体育场所要暂停开放营业。”根据局领导指示,利用地下空间开设的健身房游泳馆等不具备通风条件的场所,要做暂时停业处理。各体育运动经营单位必须到区体育局市场管理科报备后方可开放。对已开放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进行实时防控,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进行检查,要求经营单位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目前辖区内各体育经营场所情况平稳。

  三、积极对区经营性体育场所进行宣传防控知识

  高度重视宣传防控措施,通过微信群、电话通讯等手段,积极向辖区内体育项目经营单位转发市区两级政府、市区两级体育局的各项疫情防控通知和要求,并对防控政策进行解读。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