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朝阳区体育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5 13:49:38  |  朝阳区体育局
字号:
分享: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工作部署,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区体育局立足本职,加强工作统筹与调度,扎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高度重视,健全组织领导

  区体育局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委、区委工作部署和要求,研究制定《朝阳区体育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预案》,落实岗位责任,健全防控机制。第一时间部署体育局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情况摸排、信息上报等工作,做好离京返京人员情况统计及防控措施,做好职工每日健康情况监测,暂停所有赛事、训练工作,密切掌握运动员离京情况,组织各直属运动场馆做好消毒工作。号召各党支部向前一步,主动担当,切实落实防控责任,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加强监管,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制定《关于做好体育运动项目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指导和督促全区体育经营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摸排、统计,监督、指导、检查各体育经营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全区体育经营单位暂停开放期间,做好停业及开业统计台账,派出安全员分组检查重点单位的疫情落实情况,做好体育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记录,加强与体育经营场所沟通对接,及时传达市区有关要求。

  三、对接社区,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疫情当前,体育局党委贯彻落实区委部署,在做好本单位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并加入区级党政机关党组织与社区(村)“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活动”中。局属9个党支部迅速行动,仅半日19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缨,深入望京街道,参与“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活动”社区(村)人员排查、信息收集、宣传教育、服务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2月1日上午,体育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吴晓军同志在朝阳体育馆广场进行了动员。当日下午,冯长林副局长带领19名人员到望京街道报到。几日来,体育局19名进驻社区的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畏雪天寒冷,在望京街道9个社区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止2月4日,开展入户走访排查1077户,电话排查807户,疫情摸排统筹登记274户,完善信息1051条,并协助完成出入口值守登记、体温检测、扫雪铲冰、发放防疫用品和宣传材料、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宣传预防病毒知识等工作。

  四、强化宣传,引导科学健身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区体育局联合keep公司,利用体育局官方公众号“健行朝阳”将推出居家防疫健身系列课程,这套课程目前是7集,是Keep公司研发,经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研制随时可练的居家课程。同时,“北京朝阳”app也将同步课程。另外,朝阳区体育科研所积极行动,计划与朝阳电视台合作,依托“全民健身总动员栏目”推出居家健身课程,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拍摄和制作之中,预计二月中旬将播出。

  下一步,区体育局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党建引领,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