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密云区大城子镇和北庄镇被评为2021年“北京市体育特色乡镇”
2022-01-13 14:06:34  |  密云区体育局
字号:
分享:
打印

  日前,由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共同评定的2021年北京市体育特色乡镇名单出炉,全市13个区26个乡镇获评“北京市体育特色乡镇”称号,密云区大城子镇和北庄镇榜上有名。

  为全面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推进全市各乡镇积极创建体育特色乡镇工作已纳入北京市政府重要民生实事项目,为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实现健康中国战略发挥重要作用。

  2021年,密云区体育局依照《北京市体育特色乡镇标准》,深入两镇广泛开展实地调研,积极与各方沟通协调,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克服困难、真抓实干,带动大城子镇和北庄镇经过为期一年的创建,通过提升地区全民健身组织网络建设、有效改善体育场地设施配置、积极开展休闲体育活动和群众赛事、科学普及健身常识、广泛开展文化体育宣传等方面积极努力,强化基层全民健身体育工作规范化、精细化、精准化水平,两镇的全民健身体育工作得到了整体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生活幸福指数显著提高。

  大城子镇位于区境东部,总面积144平方公里,有22个行政村,常住人口12816人。镇党委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将其纳入镇域发展规划,统筹经费利用,加大场地设施投入,完善相关制度及惠民政策,为全民健身有效开展提供坚强保障。成立了农民健身体育组织,吸纳辖区内单位、协会、健身团队、基层优秀组织负责人等加入,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积极宣传引导。建立社体指导员服务团队,现有社体指导员88名,达到每千人配备社体指导员6.9名的标准。积极组织具有镇域特色、农民喜爱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广泛开展科学健身指导、冬奥知识宣讲、骨干技能培训等,满足群众体育健身需求,群众参与热情高涨,群众体育工作得到快速发展。目前已完成9个行政村体育特色村创建,创建率达41%。

  北庄镇地处城区东北部,密云水库上游,辖区总面积84.25平方公里,有11个行政村,常住人口10512人。镇党委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将全民健身纳入镇域发展规划中,在加大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力度的同时,每年设专项资金支持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激发群众参与体育健身热情,镇域内开展乒乓球、健身腰鼓、健身气功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群众的体育热情高涨,全民健身活动氛围浓郁。积极开展行政村创建体育特色村工作,已完成5个体育特色村创建,创建率达45%。

  自2019年以来,密云区先后创建了3个北京市全民健身示范街道和6个北京市体育特色乡镇,分别是鼓楼街道、果园街道、檀营地区、石城镇、古北口镇、巨各庄镇、冯家峪镇、大城子镇、北庄镇。2022年,密云区体育局将继续做好“北京市体育特色乡镇”的创建工作,重点对密云镇、河南寨镇、东邵渠镇的体育特色乡镇创建工作进行指导,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切实将健身活动办到群众身边,为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力量。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