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顺义区体育局春节前部署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24 16:40:45  |  顺义区体育局
字号:
分享:
打印

  为加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24日,顺义区体育局召开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会议由李成局长主持,体育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四级调研员周武祥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担负起重点时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的主体责任,全面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围绕冰雪运动场所、机场周边、体育培训场所,积极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切实加强体育局各场馆和体育健身行业隐患排查力度。

  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行业监督管理。倡导体育行业从业人员非必要不出京,春节期间留京、留顺过年,在有病例区居住的人员倡导居家办公或常住单位办公;向体育行业及时转发“关于进京返京政策”,并为企业做好政策解答工作;要求建立疫苗接种、离京报备、员工健康、分时消杀、预约登记等相关台账。

  三、加强自身隐患排查,落实管控措施。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工作要求,节前全面开展体育局内部安全隐患自查,主要围绕体育场馆、办公场所、学校、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隐患排查,确保及时有效消除安全生产问题隐患。

  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成在会议上强调:

  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体育行业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强警惕,警钟长鸣,切实抓好春节、冬奥会、冬残奥会、全国两会等重点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

  要进一步突出体育行业的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结合近期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和北京疫情现状,要突出抓好人密场所、机场周边、体育培训机构等风险区域的排查治理,围绕用火用电、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有针对性的开展检查,确保突出易发生事故的关键环节、要害岗位、重点设施检查到位,实施精准检查;

  要进一步加强值班纪律和突发事件应对措施。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发生事故能够及时科学有效应对。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