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市运会群众组网球毽球项目开赛 朝阳区体育局各项服务保障到位
2022-08-22 14:14:44  |  朝阳区体育局
字号:
分享:
打印

  2022年8月20日至21日,由朝阳区承办的北京市第十六届运动会群众组比赛项目网球赛在国家网球中心举行。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孟强华、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朝阳区体育局局长吴晓军、北京世奥森林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齐宝良等领导出席了本次赛事的开幕式。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代表承办区朝阳区发表致词,北京市网球运动协会会长朱建民主持开幕式。

  近年来,朝阳区高度重视网球运动发展,积极与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共建“网球特色区”,组织开展网球运动进社区、进公园、进学校推广活动,打造商务精英网球赛、科技人才网球赛、在职职工网球赛、高校网球赛、中小学生网球赛等具有朝阳区专属性的网球系列赛事,探索建立青少年网球等级标准,扶持社会培训机构发展,共同着力发展朝阳区网球事业,提升网球运动影响力,增加网球人口数量,让“网球”成为朝阳的新亮点、新标签。

  得益于朝阳区浓厚的网球氛围和整体的良好水平,一场场针尖对麦芒的比赛轮番上演,赛事现场对抗激烈、看点十足。球场上,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网球与球拍碰撞出激情火花。发球、挥拍、跑动、截击、高压……北京健儿沉着冷静、敢打敢拼,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本届市运会上,朝阳区共有16名运动员参与了此次群众组网球比赛。

  北京市第十六届运动会群众组比赛将持续到9月下旬,共包含15项比赛。按照市运会组委会的要求,朝阳区在积极组队参赛的同时,还将承办羽毛球、网球、毽球、轮滑以及中国式摔跤五项赛事,占到群众组比赛的三分之一。北京市第十六届运动会群众组毽球比赛也于8月20日在朝阳体育馆开赛。北京市体育局办公室主任张朝晖、北京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侯鹏程、朝阳区体育局副局长韩红、北京市毽绳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冯薇等领导出席活动开幕式。

  朝阳区体育局高度重视市运会群众赛事承办及组队参赛工作,由社体中心牵头,紧紧围绕办好运动会这一目标,抓好市运会群众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一、精心谋划部署,强化协调配合,有序推进群众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在各街乡的大力支持下,经推荐选拔,本届市运会上群众组朝阳区代表团将派出16支队伍300余名运动员,参加14项项目比赛。社体中心积极与各队伍沟通协调,做好赛前、赛中的各项保障工作,有序推进运动员资格审查、赛程梳理对接、赛时队伍保障、比赛成绩统计、竞赛信息整理等工作。同时,按照市运会组委会下发的任务单,积极与市体育局对接做好市运会五项赛事的承办工作,顺利推进赛事开闭幕式组织、各个竞赛场地布置等工作。本届市运会,朝阳区所承办的5项群众组赛事活动将先后在国家奥林匹克运动中心体育馆、国家网球中心、朝阳体育馆 、鸟巢轮滑广场如期开赛。

  二、严抓疫情防控,掌握主动勇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承办方,朝阳区体育局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群众组赛事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防疫为先”,统筹疫情防控、赛事组织与场馆运行一体推进。加强与属地场馆沟通联系,赛前按要求设置缓冲区、扫码区、测温区、签到处、留观区和隔离区;严格防疫措施,赛场各部位按要求部署防疫物资,做到定时消杀;比赛当天各区统一组织参赛队员集中乘坐大巴到达赛场,引导有序测温,严格“两证两码“查验,赛中提醒所有在场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严格按照“分区不重叠、界面严管控、人员不跨区”的原则加强赛场管理,确保不同区域人员不交叉。

  三、扭住安全“牛鼻子”,抓实筑牢不放松,活动筹备工作当中彰显人文关怀

  “细微之处见真章”,大型活动保障工作的成功与否往往在于微小细节之处。为保障赛事安全,根据活动需求设置人员和车辆证件,区分证件种类和权限,将相应通行区域进行标注,制作场地示意图加强引导。在赛事场馆、各主要通道、出入口、各重点部位进行巡逻防控,形成内外两层安保屏障,确保无关人员不进入赛区、参赛人员不跨区流动。比赛期间,加强证件管理,进入相关场地的人员需佩戴相应证件。同时,比赛现场还配备了急救员、救护车以及中暑、跌打损伤等药品,实现医疗保障精准到位。另一方面,为保障朝阳区群众组参赛运动员的安全,无论是为参赛者购置保险,还是赛前组织体检、提供午餐餐包、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等,处处体现人文关怀,为参赛运动员提供了贴心的服务保障,

  北京市第十六届运动会群众组比赛已经全面开启。下一步,朝阳区将继续承办保障接下来的赛事活动,不断完善保障措施,着眼细节确保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万无一失,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大力弘扬体育道德风尚,为北京市第十六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应有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