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石景山区体育局组织2023体育行业安全线上培训会
2023-03-16 16:45:36  |  石景山区体育局
字号:
分享:
打印

  为落实石景山区委、区政府和市体育局关于做好安全生产、青少年校外体育培训机构准入审核、预付式消费整治工作等指示要求,2023年3月14日上午,石景山区体育局组织召开体育行业安全线上培训会,全区体育领域约200余人参加。

  会上,石景山区体育局对2022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总结,并就2023年体育行业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北京市体育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做好2023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化年行动;二是严格落实市区两级青少年校外体育培训要求,明确准入审核标准;三是严格落实市区两级预付式消费专项整治工作,禁止乱收费。会后,邀请“预付式消费平台”专家,为大家讲解《北京市单用途预付卡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及纳入平台监管的相关要求。

  培训会结束后,石景山区体育局与“预付式消费平台”和全区体育经营单位负责人建立微信群,并对会上相关工作内容进行答疑,督促企业尽快纳入平台监管。

  石景山区体育局在抓好体育产业工作的同时,还将借助全国“双减”的有利契机,进一步提高体育经营场所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强化体育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和主体责任的全面落实,严格执行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及体育行业国家标准,确保全区体育经营单位安全有序运营,为群众提供放心、安全的健身环境。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