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冰雪融情 聚力经开!快乐冰雪季活动走进校园
2023-03-20 10:12:00  |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
字号:
分享:
打印

  为庆祝北京冬奥会举办一周年,宣扬冬奥冰雪文化,展示冰雪运动魅力,2023年3月17日,经开区市民快乐冰雪季进校园活动走进人大附中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校,奏响冰雪运动的春天序曲。

  本届市民快乐冰雪季进校园活动由经开区社会事业局、人大附中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校联合主办。活动在阿尔法机器人团队带来的《冲上巅峰》以及学校冰球社团、健美操校队带来的舞蹈表演《一起向未来》中拉开帷幕。随后,人大附中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校校长王教凯将火炬传递给火炬手,象征着光明、团结、友谊、和平的火炬在学生代表手中传递,熊熊燃烧的火炬点燃孩子们冰雪运动的热情。

  活动现场设置了VR滑雪机、单板滑雪、越野滑雪、旱地冰壶、冰球射门、冰球接力、冰蹴鞠等形式多样的冰雪体验项目。广大师生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先后有3000余名师生沉浸其中,充分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此次冰雪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广大学生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助力了后冬奥时期冰雪运动的持续普及和奥林匹克教育纵深发展。

  本届市民快乐冰雪季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冬奥精神,推进冰雪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为主题,走进校区、社区、园区、厂区,着力开展冰雪普及体验、冰雪运动打卡、冰雪知识竞赛、冰雪主题绘画征集、冰雪科学健身指导等活动,通过科技助力,创新形式,推动冰雪运动向四季延伸。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