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朝阳区体育科研所开展青少年运动员训练和比赛的营养与恢复专题培训
2023-03-23 17:02:18  |  北京市体育局网站
字号:
分享:
打印

  为提升训教人员专业素质,保证运动员训练质量和效果,3月22日上午,朝阳区体育科研所组织开展了青少年运动员训练和比赛的营养与恢复培训。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朝阳区体育局副局长冯长林出席培训活动并讲话,青少科、科研所、三所体校全体训教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冯长林副局长对参与培训的相关人员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将于11月举办,目前正是各参赛队伍备战的关键时期,任务比较艰巨。运动员的营养补充、运动后体能恢复是提高训练质量的基础,今天的培训旨在帮助解决训练中的实际问题,大家要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指导训练实践,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提高训练效果和水平。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运动营养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家体育总局运动营养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启荣教授进行授课。王教授从儿童少年的生长发育、运动与营养,运动员的营养总则与膳食措施,训练比赛期的膳食和营养补充策略,训练和比赛期再水合的问题与策略等四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围绕训练、比赛中出现的运动员营养问题及切实发生在身边的现象,从本质上剖析原因,引导大家走出对营养的认知误区,从训练、比赛的具体安排入手,掌握科学的营养策略和方法。培训过程中,教练员们结合自己在实际训练中遇到的问题,与老师积极互动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

  营养与运动存在着相互促进、相互影响的密切关系,合理的营养可以保证运动员的训练质量和效果,促进运动后体能恢复,提高运动表现。培训结束后,教练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紧密结合当前训练遇到的实际问题,针对性非常强,我们将把今天学习到的内容、方法应用到训练、比赛中,进一步加强训练的科学性,有效提高训练水平,提升运动员成绩。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