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顺义区体育局会同属地积极落实“每月一题”工作
2023-04-28 09:26:53  |  顺义区体育局
字号:
分享:
打印

  2023年“每月一题”社区健身设施建设与管理工作开展以来,顺义区体育局始终高度重视,把“每月一题”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实践,作为党建引领“吹哨报到”改革的深化举措,不断完善工作制度机制,与各镇、街道上下协同联动,全力以赴解决群众对室外健身的诉求。

  2月25日至3月24日,顺义区体育局接收关于顺义区社区体育健身设施建设与管理问题的工单共计82件,其中与“每月一题”内容不相符的工单33件,群众诉求主要集中在小区内广场清扫问题、小区内广场开灯问题、围墙损坏等方面。有效工单共计49件,涉及13个镇、街道,其中光明街道14件、天竺镇7件、后沙峪镇7件、赵全营镇4件、石园街道3件、胜利街道3件、高丽营镇2件、空港街道2件、马坡镇2件、牛栏山镇2件、南彩镇1件、张镇1件、龙湾屯镇1件。

  4月27日,按照2023年顺义区“一方案三清单”工作任务要求,顺义区体育局对诉求较为集中的光明街道进行走访和调研,了解诉求真实性和可行性,并对解决方案进行了沟通,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全面解决。

  下一步,顺义区体育局将持续推进“一键报修”工作,监控器材状况,提升报修维修效率,从源头解决维修不及时问题,强化场地设施维护管理。同时,结合落实市区两级政府重要民生实事任务,2023年顺义区体育局将对超过安全使用年限和损坏严重的室外健身器材进行更新,充分发挥市区两级政府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示范引导作用,着眼广大市民多元化运动健身需求,因地制宜,突出特色,进一步补齐场地设施短板,丰富体育设施供给,为广大市民就近就便参与健身创造条件。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