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区动态
男女老少齐上阵 乐享丰台冰雪季
2020-01-13 14:47:00  |  丰台区体育局
字号:
分享:
打印

  1月11日,丰台区第五届欢乐冰雪季在丰台区南宫飞象冰球俱乐部启动,花样滑冰双人滑世界冠军张昊、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程爽出席了启动仪式,向市民发出了“助力冬奥,有我更精彩”的倡议,北京冬奥组委大型活动部、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和丰台区人民政府及相关委办局领导莅临现场。来自丰台区各街乡镇的近600名市民在当天的活动中参与冰雪运动,感受冰雪魅力。

  开幕式上,冰上京剧表演将“国粹”的魅力和冰雪的动感完美结合,青少年队列式速滑展现了冬季运动的速度与激情。随后进行的冰上趣味运动会更是吸引了300多名市民参与其中,冰上突击队、欢乐保龄球、冰壶掷准、冰球技巧射门等项目既囊括了冰上运动的竞技性,又兼顾了重在参与的趣味性,让参赛选手们在你争我夺中体验冬季运动带来的无限欢乐。

  本届欢乐冰雪季的主题为“全民健身迎冬奥、快乐冰雪圆梦想”,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4月份,它将整合丰台区内的优势冰雪资源,共同搭建冰雪体验平台,在全区13处冰雪场地开展活动。包括万人冰雪大课堂、冰雪运动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大众冰雪趣味运动会、群众速度滑冰滑雪两项比赛、冰雪嘉年华体验活动,冰雪大篷车也全面开启了进基层,同时还有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公益体验课等,活动内容非常丰富。相比以往,今年的活动设置在形式和内容上更注重趣味性和参与性,参加人员既有零基础的市民,也有高水平的滑雪、滑冰爱好者,人员涵盖儿童、青少年、成年人等不同年龄段。整个冰雪季在人员的覆盖面更加广泛,活动覆盖了全区108个机关企事业单位,21个街乡镇,323个社区、64个行政村,可以说是全人群动员。近年来,丰台区广泛开展群众冰雪运动,通过冰雪大篷车、冰雪嘉年华、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冰雪大课堂、发放冰场雪场体验劵等形式,卓有成效地带动了丰台百姓参与冰雪运动。自2015年起,丰台区欢乐冰雪季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四届,今年是第五届;前四届累计参与人数108.64万人次,每年人数不断增长,从第一届的10几万人次,到30多万人次,今年预计突破40万人次。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