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市体育局领导带队赴平谷开展体教融合专题调研
2020-06-04 15:48:12  |  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
字号:
分享:
打印

  在前期赴朝阳、丰台体育局调研的基础上,6月3日,北京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强华带队到平谷区体育局就如何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平谷区主管副区长徐素芝参与调研,并提出相应意见建议。

  调研采取座谈会形式,认真听取平谷区体育局工作情况汇报,围绕体教融合机制建设、运动员学籍、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区级体校改革、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和特色校建设等问题,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赵文在讲话中,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央深化体教融合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角度深化对体教融合的理解,与教育部门一起双向发力,把体育项目参与人口数量优势转化为项目人口优势,增强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的后劲;认真梳理存在的机制性障碍,找准问题短板,积极破解发展难题,不断提高全市竞技体育水平。孟强华在主持座谈时强调,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调研情况,针对抓好体教融合研究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双方还就如何发挥平谷区资源优势、加强体育项目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下一步,市体育局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继续对部分区展开专题调研。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