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北京将举办首届“8.8北京体育消费节”
2020-07-30 10:07:37  |  北京市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处
字号:
分享:
打印

  2020年7月29日上午,首届“8.8北京体育消费节媒体吹风会在市体育局召开。在媒体吹风会上,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通报了首届“8.8北京体育消费节活动方案,京东集团有关部门对活动筹备情况和技术细则进行了介绍。

  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重振本市体育消费市场,市体育局积极筹划,为体育行业经营者和消费者搭建互动平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有序推进体育行业复工达产,结合第12个全民健身日活动,以“新消费 爱体育”为主题,与京东集团联合举办此次“8.8北京体育消费节”。活动从8月1日启动,将以首都丰富的体育资源为依托,策划了“线上买”“线上订”“线上赛”三大板块,广大市民朋友们可从8月1日开始,可在京东平台活动页面领取实物消费优惠券,于8月8日当天购物使用。同时可以报名线上赛、预约8月8日体育场馆免费体验,还可以参与线上赛等相关体育活动。

  “线上买”板块——运动商品展销

  1.钜惠促销 8月8日当天京东平台运动相关实物商品配合消费节活动进行促销优惠,通过企业让利、平台补贴等方式,最大力度地让利全国的体育消费者,拉动体育消费。

  2.带货直播 8月8日当天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和神秘嘉宾走进直播间,分享亲身经历的体育健身故事,提升北京本地体育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助力体育消费。

  3.健身服务 8月8日当天开展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品牌活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科学健身、体育锻炼、运动健康等热点的关注度持续增加。如何才是科学健身?将邀请知名专家讲授关于居家健身、户外运动等科学运动知识和技能。

  “线上订”板块——体育健身体验

  体育健身离不开体育场馆。市民可通过消费节活动平台预定主办方提供的体育健身场馆。8月8日当天,全市具备开放条件的公共体育场馆将免费向市民开放,助力全民健身日活动。通过公开征集的方式,符合条件的体育健身场馆,应承诺在8月8日当天推出免费健身服务和体验产品,为市民参与体验体育健身提供服务和指导,共同打造开设“北京市民体育课”。

  “线上赛”板块——赛事活动参与

  设置了8.8北京体育消费节-北京国际长跑节“勇敢向前、健身京动”线上跑、“跑向2022”公园半程马拉松线上系列赛、“冬奥有我”冰雪知识问答、2020年北京国际航空模型邀请赛暨北京市中小学航空航天模型线上交流活动;2020年线上传统风筝设计制作大赛;“南昌-北京”城市线上公益接力赛6项目线上体育赛事互动。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