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北京市反兴奋剂中心揭牌仪式暨《兴奋剂刑事案件司法解释》培训班举行
2020-09-23 11:00:12  |  北京市反兴奋剂中心
字号:
分享:
打印

  9月22日,北京市反兴奋剂中心揭牌仪式暨《兴奋剂刑事案件司法解释》培训班在北京市体育局会议厅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陈志宇,北京市体育局领导赵文、杨海滨、张霞、孟强华、范亚兵、卢宏泽出席,副局长张霞主持会议。北京市体育局直属训练单位、局机关各相关处室负责人、运动员教练员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和市体育局反兴奋剂工作相关要求,经中共北京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同意设立,并经市体育局批复成立北京市反兴奋剂中心,其为市体育局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中心主要职责是参与研究制定本市反兴奋剂工作的发展规划、规则和相关标准,负责兴奋剂检查和违规事件调查处理等方面的事务性、辅助性工作,负责反兴奋剂的宣传、教育和培训等。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陈志宇指出,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北京市体育局一直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以首善之区的标准开展工作。北京市反兴奋剂中心的成立,是落实体育总局反兴奋剂组织体系的实际行动,是北京市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的鲜明态度,也是促进北京市体育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希望北京市结合当前反兴奋剂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对反兴奋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建设,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专业水平,与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同频共振、同心共筑,共同维护纯洁体育。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强调,市体育局始终按照“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坚决贯彻“拿干净金牌”的要求,坚决反对兴奋剂,坚持对兴奋剂“零容忍”。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工程”建设方案的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市反兴奋剂中心正式挂牌运行,这是全市体育工作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市反兴奋剂中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反兴奋剂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教育实效,织密制度笼子,加大处罚力度,通过构建“拿干净金牌”的反兴奋剂长效治理体系,确保北京市兴奋剂问题“零出现”。

  在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陈志宇、赵文共同为北京市反兴奋剂中心揭牌。

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陈志宇

  北京市反兴奋剂中心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反兴奋剂工作。把北京运动员干干净净参加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北京冬奥会作为当前最紧要的政治任务;层层压实各项责任,切实增强反兴奋剂工作的上下联动,以教育为本、预防为主,让反兴奋剂价值观入脑入心,严密防范,超前预警,构建运动员及辅助人员反兴奋剂的诚信体系;加大处罚问责力度,完善各项管理措施,全力做好北京市反兴奋剂工作。

北京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文

  揭牌仪式后举办了《兴奋剂刑事案件司法解释》培训班。陈志宇做了《进一步提升反兴奋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抓实抓细北京市反兴奋剂工作》的主题授课。市体育局领导班子全体参加学习。陈志宇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要通过对近年来反兴奋剂工作发展历程的分析和反思,充分认识建立“纵横交叉、上下联动、全覆盖”反兴奋剂组织体系的重要性。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加强专业能力的提升,在工作中体现专业性、独立性、公正性、权威性。北京作为首善之区,要率先建立运行完善、职责清晰的反兴奋剂组织体系,实现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贯通。

  赵文在培训总结中指出,陈志宇副主任到北京市亲自授课,体现了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对北京市反兴奋剂工作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全市体育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培训内容,深刻认识抓好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反兴奋剂“零容忍”的各项要求,努力构建长效管理体系,确保北京市兴奋剂问题“零出现”。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