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2020年北京市体能教练员科学训练培训班举办
2020-09-23 16:12:20  |  北京市体育局科技教育处
字号:
分享: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北京竞技体育科技助力发展规划(2019-2029年)》,提高我市体能教练科学训练水平,2020年9月14日-22日北京市体育局举办了2020年体能教练员科学训练培训班,来自我市先农坛体校、排管中心等7个训练单位和各区19所业余体校共计65名体能教练员和科技助力工作管理干部参加了为期7天的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北京市体育局科教处处长邓旭同志向培训班全体教练员解读了《北京竞技体育科技助力发展规划(2019-2029年)》,介绍了规划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帮助教练员重新梳理了科学体能训练对竞技体育发展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体能教练员作为复合型教练员团队的重要组成和重要作用,并对教练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重视体能训练工作,扎实学好体能训练知识;二是希望大家带着问题和思考进行学习;三是希望大家通过培训,把学习到的体能训练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体能训练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各单项全国竞赛全面实施体能评比的大背景下,本期培训邀请了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闫琪研究员、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黄岩、任满迎等体能训练专家授课,从《数字化体能训练的理念、进展与实践》《体能测试与评估理论与实践》《功能性动作筛查(FMS)与纠正性训练》到《速度和灵敏训练理论与实践》《爆发力和快速伸缩训练训练理论与实践》《核心力量和杠铃训练理论与实践》《耐力训练理论与实践》《跑姿评估与风险干预》再到《肌内效贴贴扎原则与方法》《体能训练的运动生理基础》,为参训体能教练员全面、系统、深入地讲解了体能训练的前沿知识、训练方法手段和相关注意事项。在教学方法上延续了教练员科学训练培训系统化、实用化的特点,采用课堂教学与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在培训场地内专门开辟出交流演示区,每一堂课都安排教练员进行实操演示和练习,对教练员进行手把手的指导和规范,紧密联系运动队一线训练实践需求,取得了实效。

  在培训结业仪式上,培训班的六个学习小组推荐的代表向全班做了交流发言,教练员们纷纷通过自己制作的PPT分享了学习的过程,取得的成效和经验,以及结合自己工作的下一步训练设想。为便于全体参训教练员交流,课后建立了学习讨论微信群,持续深入开展体能训练知识学习。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