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2020京津冀冰上专业技能人才高级培训班在京结业
2020-09-25 14:40:53  |  北京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
字号:
分享:
打印

  2020年9月17日至2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指导,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承办,北京市滑冰协会协办的2020京津冀冰上专业技能人才高级培训班在京举办。来自北京市所有冰上项目企业以及天津、河北、山西、江苏、黑龙江部分企业的制冰师、浇冰师骨干共36人参加了培训,其中首钢园、泛华新兴、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等单位是直接为国家队服务保障的企业。

  本次高级培训班属首次举办,目的是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培养和储备冰上专业技能人才。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赵伯群、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于9月17日参加了培训班的启动仪式。本次培训班聘请了国内冰上项目的顶级专家,包括中国女子速度滑冰队运动员、北京冬奥组委速度滑冰竞赛主任王北星,北京市滑冰协会会长范军,高级工程师、制冰师黄永峰,资深冰场专家黄英良,冰壶制冰师赵仕增,北京市滑冰协会秘书长侯明晖等。各地选送的学员均为各冰上项目企业的技术骨干,从业经历3年以上的达70%,有的已明确为国家速滑馆或国家队服务的专业技术保障人员。

  本次培训班课程分为理论培训和技术实操两大部分,依据冰上专业技能人才要求共设置十一个模块,各位专家在培训课程中注重理论实践相结合,研讨与培训相结合,旨在精准培养、迅速提升上下功夫。培训班还专门针对冰场如何实现节能运营、如何有效提高安全防护、如何更好的进行疫情期间冰场运营工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专家现场对话,面对面解疑,收到了非常好的教学效果。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班有的专家水平不亚于国外专家,使我们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信心更足了。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将有效地提升京津冀区域内冰上人才素质和专业技能水平,促进京津冀冰上人才建设协同发展,对于加强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保障工作,夯实北京市展冰上运动所需的专业人才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