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2020年北京市中医师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开班
2020-10-12 11:27:34  |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
字号:
分享:
打印

  10月10日,我市举办2020年北京市中医师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

  在坚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放松的前提下,由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市中医管理局联合主办的2020年北京市中医师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住总京体健身中心开班,本次培训将举办2期,每期4天,将有来自我市的200名驻院中医师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专家授课。参加培训班的学员均为我市执业中医师,在通过培训和考试合格后,获得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格。

  本次培训将健身气功在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方面的突出作用,与中医治未病、身心共养的独特优势相结合,发挥健身气功和中医在养生、保健、康复方面的重要作用。本次培训兼顾功法技能与健身气功理论的学习,旨在借助中医师在诊疗过程中的主导作用,在正常医治过程外,利用其所学健身气功知识与技能,在医院引导患者科学习练健身气功,发挥健身气功与中医相结合促进患者养生、保健、康复的作用;同时,继续鼓励掌握健身气功的中医师积极加入我市现有683个健身气功站点,传授中医养生知识,宣传健康的生活理念,努力为首都市民提供全面、便捷、经济、高效的健康服务,在“健康北京”建设过程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培训班制定了严格的疫情防控制度。完善防疫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消毒通风、人员登记、测温验码、科学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增加防疫和安全教育课程、签订参训承诺书、配备必要防疫物资,租用大教室、固定学员座位、采用X型排座法、实行分餐制和错峰就餐,尽最大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培训安全。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