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中共北京市体育类社团联合委员会成立暨揭牌仪式举行
2020-12-18 09:11:14  |  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
字号:
分享:
打印

  2020年12月11日,中共北京市体育类社团联合委员会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北京市体育社团办公中心举行。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书记、市社管中心党委书记许伟,市体育局副局长、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杨海滨为中共北京市体育类社团联合委员会揭牌并讲话。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张国成主持揭幕仪式。

  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副书记兼党建工作处处长岳金柱宣读了《中共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委员会关于同意成立中共北京市体育类社团联合委员会的批复》《中共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委员会关于中共北京市体育类社团联合委员会委员组成人员的通知》。

  杨海滨副局长向北京市体育类社团联合党委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一是体育类社团联合党委要坚决服从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的统一领导,认真履行综合党委赋予的各项职责,推动体育类社团党建规范化建设,寓管理于服务之中,防止贵族化、官僚化、行政化、庸俗化倾向,团结带领广大体育爱好者、工作者,做好体育类社团党建工作。二是体育类社团联合党委各位委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抓敢管,充分发挥作用,大胆探索尝试,把各项工作开展好,争当典范、摸索经验、作出示范,为创新开展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供参考。三是体育类社团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激发自身活力,在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中发挥综合功能和多元作用,为助力全民健身和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体育强国建设做出贡献。

  许伟书记表示,体育类社团联合党委是本市成立的第54家联合党委,负责统筹开展体育类社团党建工作。他指出,社会组织党组织是党在社会组织中的战斗堡垒,一是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切实履行保证政治方向、团结凝聚群众、推动事业发展、建设先进文化、服务人才成长和加强自身建设6项基本职责,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发挥联合党委作为功能性党委的领导作用,加强党委委员自身建设,拓展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途径,结合体育领域市级特点开展党组织活动,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二是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按照“脱钩不脱管”的要求,加强行业管理。把党的工作融入社会组织运行和发展过程,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提升。探索创新设置党支部,更好的发挥党支部作用,通过开展活动释放活力、发挥功能作用。三是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协同发展、创新发展,加强与综合党委的沟通联动、与其他联合党委的交流互动、以及内部党组织之间的日常联络,形成体育类社团党建工作合力,相互学习借鉴、提高党建水平。许伟书记强调,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有可为,希望体育类社团联合党委以本次揭牌仪式为起点,切实发挥作用,进一步提升“两个覆盖”质量,推动体育类社团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成立体育类社团联合党委是推进落实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北京市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方案》的具体体现,有助于推动体育类社团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在引领体育领域社团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水平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体育类社团联合党委受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统一领导,依托北京市体育总会,以本次参与全面脱钩的45家体育类社团为基础,并将逐步整合市级体育类社团,统筹负责体育领域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市篮球协会、市桥牌协会、市击剑协会等20余个市级体育社团代表参加揭幕仪式。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