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北京市体育局举办局系统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2020-12-25 20:34:23  |  北京市体育局人事处
字号:
分享: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北京市委全会精神,12月14日至25日,北京市体育局于国家体育总局干部培训中心举办专题培训班,局系统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班聘请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李志勇、中国社会科学院秦国伟、中国人民大学李庆四、北京理工大学刘存福、北京体育大学鲍明晓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为进一步推动市体育局系统学习贯彻的成果转化,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文同志围绕市体育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北京市委全会精神,对培训班进行了专题授课辅导。

  赵文同志指出,要全面把握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形势判断和工作要求,深刻领会市委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部署。他指出,要做好“十四五”时期首都体育工作,就要牢固树立首都意识、深刻理解“十四五”时期发展战略、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工作要求。赵文同志要求,市体育局要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十四五”时期首都体育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全民健身战略,助力健康北京建设;要持续提升竞技体育水平,增强为国争光能力;要深化体教融合,夯实高水平竞技后备人才基础;要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首都“高精尖”经济结构;要发挥“双奥城市”优势,推动冰雪运动发展迈上新台阶;要构建赛事发展新格局,助力国际交往中心建设;要落实“吹哨报到”“接诉即办”响应机制,努力解决群众反映诉求;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赵文同志要求,下一步局系统要按照全局学习实施方案的安排,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联系市委全会要求学,联系工作实际学,切实以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为期两周的培训,通过专家的理论授课、局领导专题辅导和参训人员的学习思考、研讨交流等方式,学习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切实增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北京市委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立足本职岗位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和干部培训工作相关纪律规定,培训班还制订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培训纪律,开班前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学习期间全程采取封闭式管理,确保了学习培训的效果。

  近年来,北京市体育局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八次视察北京、十三次对北京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等重要契机,围绕“四个中心”的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目标和首都体育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抓住处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依托首都优秀教育资源,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升领导干部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要求部署政令畅通、不打折扣。通过有计划地组织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的“七种能力”,为努力防范化解首都体育发展改革中的重大风险增加了本领。今后,市体育局将进一步抓好领导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思想政治水平,为推进首都体育事业发展提供思想支撑和人才支撑。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