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北京市体育总会与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建立定期会晤机制
2021-01-15 16:11:54  |  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
字号:
分享:
打印

  近日,北京市体育总会与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就建立定期会晤机制进行了交流座谈。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北京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杨海滨,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刘玉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双方一致同意建立定期会晤机制,围绕中长期工作规划、年度工作计划、重点合作项目等进行沟通,针对做好在京外国人赛事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交往交流、加大冰雪项目培育力度、丰富民间组织互动内容等方面进行研究,进一步明确了双方职责分工,为组织和开展好国际间体育交往交流奠定基础。

  北京市体育总会与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作为市级“枢纽型”社会组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广泛开展国际体育交流合作,不断拓宽国际体育运动交流平台等方面有共同的聚焦点。北京作为首都,组织开展国际体育运动交流具有独特优势,近年来双方多次组织北京国际马术公开赛、北京国际钓鱼赛、北京国际航空模型邀请赛以及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北京国际风筝节、北京国际龙舟邀请赛等群众体育国际品牌赛事活动,带动上万名国内外选手参赛,为国际友人搭建了一个文化交流、沟通、相融的平台,有效促进了国际间体育交流互动,增进了与各国人民的友谊和文明互鉴。

  建立定期会晤机制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首都城市定位,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落实北京体育“十四五”规划,将全市体育发展和民间交流融入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大局的有力举措。为了更好的巩固成果,密切联系、加强合作,共同为民间体育交流活动作出新的贡献,双方商定,将加强联系与合作,共同挖掘发展新动力,充分发挥“双奥城市”优势,进一步加强赛事活动合作,发挥体育社会组织的资源优势,在足球、篮球、垒球、马拉松、武术、桥牌、龙舟、帆船等项目上与更多国家开展民间体育赛事交流。协商筹办国际高水平商业赛事和竞赛表演,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赛事,提升首都国际影响力,助力国际交往中心建设。

  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亚洲部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