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服务冬奥筹办、备战“两运” 今年北京体育工作重点突出
2021-02-10 15:16:58  |  新京报
字号:
分享:
打印

  2月9日,北京市体育局以线上视频形式召开了2021年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会上总结了“十三五”时期首都体育发展的主要成绩,介绍了“十四五”时期首都体育发展的工作思路,并对2021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说明。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表示,2021年是冬奥筹办的最后冲刺之年,全市体育系统要以服务冬奥筹办为主线,以做好疫情防控为基础,全力以赴做好首都体育各项工作。

  赵文指出,要狠抓冰雪运动竞技备战和大众普及,助力冬奥成功举办。制定冬奥倒计时参赛计划,细化重点运动员的个性化方案,合理安排冲刺阶段的训练及检测评估,精心备战国家队选拔赛。加大与钢架雪车、雪橇等项目国家队共建力度,为国家队训练提供支持保障。

  此外,全市体育系统也要瞄准“两运”——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狠抓竞技体育训练备战。

  北京市体育局将加强与体育总局各项目中心及单项协会的沟通配合,做好东京奥运会运动员的选拔参赛和服务保障工作,力争更多北京运动员和教练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陕西全运会的备战同样重要,北京市体育局将制定陕西全运会参赛组织工作方案,组建北京体育代表团,组织协调各训练单位打好全运会,成绩继续保持全国前列,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北京市木樨园体育运动技术学校相关负责人也在会上汇报了“两运”的备战工作,据透露,虽然“两运”总体备战形势非常严峻,任务非常艰巨,但全校的备战态势积极向上向好,备战工作得到有力保障,正按既定目标有序推进,重点队员训练正常且无重大伤病。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