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市体育局召开局属院校新学期(春季)教育教学工作会
2021-02-23 17:14:57  |  北京市体育局科技教育处
字号:
分享:
打印

  2021年2月22日,局属院校新学期(春季)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在北京市体育局召开,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风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北京市什刹海体育运动学校、北京市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以下简称“一院两校”)的2021年新学期(春季)开学准备情况和教学安排,以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疫情暴发以来,各校区未出现一例疫情感染情况,保障了全体师生的安全。石风华对一院两校2020年以来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教职员工的倾情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石风华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一院两校作为体育职业教育院校要有长远谋划,体育教育工作要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学校的整体规划当中,有质量要求和相应措施。体育职业教育的发展要紧跟全市职业教育发展的步伐,认真研究北京市《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若干意见》,明确职业教育整体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全方位抓好“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改革,将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反兴奋剂教育等与各院校项目相结合,做出“一校一品”的体育德育特色;要结合北京市职业教育年度工作重点任务,对标对表,推动“三教改革”和“评价改革”,提高学生课堂学习效率,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平台,推动一院两校教学资源相互融通和共同开发,为运动员学生缓解学训矛盾创造条件,共同奋力开启“十四五”体育教育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