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校企合作谋发展 合作共赢谱新篇——北京体育职业学院与红黄蓝教育深度交流
2021-10-15 09:24:46  |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
字号:
分享:
打印

  2021年10月12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完善产教融合办学体制、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机制等意见。当日北京体育职业学院一行在王宁院长带领下赴红黄蓝教育集团总部进行“校企合作参访交流”。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院长王宁、竞技体育系主任朱丽敏、招生就业办副主任郭旸、竞技体育系副主任王娜、运动训练专业(儿童体智能训练)专业负责人肖品圆、竞技体育系实习工作负责人王鹏与红黄蓝教育创始人、总裁史燕来、副总裁张帆、研究院副院长王晶、陈婉茹、校企发展部总经理夏小瑛、红黄蓝世华水岸幼儿园园长田密参加交流。校企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担责任、共育人才”的原则,就企业用人需求、人才培养、《3-6岁幼儿运动指导规范》项目的推进规划、目前实习生实习情况、课程建设、教学资源建设及未来合作思路等主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在研讨中,王宁院长谈到:体育教育对儿童身心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我们要以体育人、以体育德、以体育智,北京体育职业学院2018年首开儿童体智能训练专业方向,主要目标是根据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培养适应儿童体育发展的技能型人才,倾力构建满足儿童成长的体育教育体系。

  红黄蓝教育先进的育人理念、完善的教学体系和大批处于幼儿教育教学一线的优秀人才,是双方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的基础,为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儿体专业学生实习实训、教师企业实践、提供良好的条件,为双方“产、教、研”融合共同培养职业技能人才提供更好的平台。

  史燕来总裁表示,作为北京体育职业学院的校企合作伙伴,前期的合作非常愉快,将继续提供专业的幼儿教学实践场地、专业的课程体系培训和相关工作岗位的实践,为推动儿童体育产业、专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校企合作参访交流,标志着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儿体专业与红黄蓝教育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为运动员退役转型提供新的出路,拓宽了运动员转型领域。后续将继续加快儿童运动教育课程模块研发,加强校企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充分发挥北京体育职业学院的主体育人作用,全面推进校企间的深度合作,为北京儿童体育运动培养更多的复合型技能人才。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