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芦城体校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参观北大红楼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5 15:21:55  |  北京市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
字号:
分享: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校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10月18日下午,芦城体校党委组织全体在校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职工群众代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了大兴区委党校副教授李玲同志进行了题为《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的专题授课。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了“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李玲教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是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她号召芦城体校全体党员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和往心里走;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同总结经验、联系实际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果不断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践。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段利民同志结合这次专题授课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学校全体党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列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学习任务,各科室及运动队支部要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及实践要求,明确芦城体校和运动队高点定位的发展目标,切实做到以运动队为中心,提高服务保障工作水平,加强日常训练管理,提升竞技体育竞争实力,总结过去、把握现在和展望未来,要敢想、敢做、敢为,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学校和竞技体育的各项具体工作当中,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团结一致、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和锐意进取,向着新周期更高的目标任务去不懈努力奋斗。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追溯红色记忆、践行初心使命,10月21日下午,芦城体校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集体参观了“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览”。

  展览共分为“经历近代各种力量救亡图存探索的失败、工人阶级开始登上历史舞台”“唤起民族觉醒 构筑新文化运动的中心”“高举爱国旗帜 形成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播撒革命火种 打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 铸就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六个部分,通过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段段珍贵历史影像等,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学校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用心触碰那段峥嵘岁月,感受先烈革命精神,汲取奋斗前行力量。

  大家一致认为,北大红楼所承载的党的早期发展历史深刻地启示着我们,必须始终不渝坚定理想信念和不懈奋斗追求,这里见证了一批早期共产主义者的初心之纯、主义之真、信仰之坚和理想之美,他们选择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的崇高理想,从此矢志不渝、执着追求,不畏牺牲、前赴后继,让我们感受到了穿越时空的信仰之力,深受震撼、深感敬佩。在新的时代,我们要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新的周期,我们要更加坚定竞技体育人的责任和担当,做好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奉献,为芦城体校的建设和发展不断做出共产党人的积极贡献。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