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残健共融 情暖人心残障跑者赴北京市体育总会送上锦旗
2021-12-02 15:42:34  |  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
字号:
分享:
打印

  2021年12月1日下午,残障跑步爱好者代表胡玉兰等一行7人专程来到北京市体育总会,送上了“残健共融 阳光奔跑 热心助残 情暖人心”的锦旗,对长期以来北京市体育总会积极开展扶残助残工作、关爱帮助残障跑者表示感谢。

  北京市体育总会相关领导热情的接待爱好者代表,详细了解每名跑者的成绩、经历,介绍市体总在扶残助残方面所开展的工作、项目设置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未来,市体总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推进残障运动爱好者走上赛场、自信自强、实现价值尽好职责。加强各市级体育社会组织建设,打造知名品牌,下大力抓好志愿者、引导员队伍建设和机制创新,带动更多志愿者参与到扶残助残事业中来。利用冬残奥会、市运会契机,打造群众性体育赛事,搭建平台提供更多参赛机会。

  2015年以来,市体育总会联合北京马拉松协会、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等举办公园半程马拉松赛,至今已成功举办48届,每一届都专门安排免费参赛名额给残障跑者,并积极沟通、主动协调解决助跑志愿者的身份问题,细致准备、周到考虑安全保障问题,精心挑选陪跑员,耐心讲解线路上的注意事项。七年来,1000余名残障跑者在市体总、市马拉松协会的帮助下,自强自信、奋力拼搏、突破自我,无伤完成了5公里、10公里和半程马拉松赛。为了满足更多的残障跑者的需求,2020年,市体总鼓励并扶持市马拉松协会成立“阳光营”,并于2021年下半年,设立“阳光行”助残公益项目,面向残障跑者提供常态化、持续性的公益陪跑和健康义诊,不断满足残疾人康复体育和健身体育需求,为残障跑者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2021年,市体总和市马拉松协会为残障跑者免费提供了125个公园半程马拉松赛的参赛名额。

  来访的视障跑者胡玉兰大姐说,做梦也没想到自己60岁,还能跑完半程马拉松,正是北京市体育总会及北京马拉松协会的积极工作、热心帮助,才让自己拥有了实现梦想的机会。

  胡玉兰大姐2020年加入北京马拉松协会阳光营,在2020年12月13日的温榆河冰雪半程马拉松赛中,虽然天气和路况十分恶劣,但在阳光营志愿者的陪跑下、赛事组委会的精心保障下,奋力拼搏、挑战极限,用时3小时6分18秒完成了比赛,收到了组委会送上的奖牌。视障跑者唐宪涛在眼睛受伤后,一度担心自己以后再也没有机会踏上跑道。但是市体总和协会工作人员积极的鼓励、细致的工作,让他重拾信心,找回状态,重新收获了奔跑的快乐。视障跑友苏艳花在上半年积极准备参加回天10公里健跑,因为身体不太好,所以训练期间跑得比较慢。比赛当天当发令枪响起的那一刻,受现场氛围和跑友状态的感染,心情无比激动,尽最大的努力向前奔跑,这次比赛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她终生难忘。视障跑友李百旺在一次半程马拉松赛的过程中,腿有些异样,志愿者看到后,拉着他的手继续跑,在鼓励和带动下,一直坚持到最后,并以2小时28分钟完美地完成了比赛。广大残障跑步爱好者通过参赛增强了自信,锻炼了身体,还认识了很多朋友。体育总会、马拉松协会就像一个大家庭,给广大残障跑步爱好者带来支持和温暖。

  “阳光营”工作人员王学宝一直积极活跃赛事一线,从事残障跑者的参赛服务工作。他感言道:“几年来风里雨里,和视障朋友、听障朋友、残障朋友一道,无论是走是跑,一身汗还是一身水,从上马、北马到秦皇岛、衡水马拉松,一起训练、一起比赛、一起欢乐。21公里、42公里对我们正常人来说都很困难,对于他们更是挑战,但是通过一起努力拼搏,在我们陪护下,完成一场场比赛,每每在终点看到他们拿到沉甸甸的奖牌、金灿灿的证书,脸上露出的发自内心的笑容,那种发自内心的成就感,让我真正体会到志愿工作的价值和意义。”

  北京体育总会始终坚持将残疾人作为重点人群纳入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组织残疾人参加各级各类全民健身活动,推动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身边化服务。未来,北京市体育总会将继续联合北京市百余家市级体育类社会组织,以更加扎实细致的作风,更加阳光温暖的态度,继续加强赛事组织和沟通协调,调动社会各界资源,把扶残助残推向深入,成为首都残障体育爱好者黑暗中一盏最明亮的灯、寒风中一双最温暖的手!把关怀送给每一位需要关爱的残障人士,做北京市体育助残扶残事业的忠实践行者!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