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2019年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北京队包揽两个项目团体一等奖
2019-10-25 16:41:41  |  北京市体育专业人员管理中心
字号:
分享:
打印

  2019年10月18日至2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的2019年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工业大学奥林匹克体育馆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杜兆才、李建明等领导分别出席了开闭幕式,全国28个省市区的363位参赛运动员角逐了“羽毛球技能指导”与“健身运动指导”两个项目的比赛。北京羽毛球技能指导队和健身运动指导队,团结一致,奋勇拼搏,双双获得团体赛决赛一等奖,个人总决赛两个个人一等奖,一个个人二等奖,三个个人三等奖及多个个人单项奖的骄人战绩,在全国各参赛队伍中力拔头筹,为北京体育赢得了荣誉。

  2013年以来,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已举办4届,旨在选拔培养一批体育专业领域优秀高技能人才,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今年的大赛主题是“岗位技能练兵, 服务全民健身”,设立的羽毛球技能指导和健身运动指导两个项目在体育行业中特点鲜明、从业人员多,参赛人员是服务于全民健身事业的坚实力量。此次大赛把指导员岗位技能和能力转化为竞赛项目,通过竞赛的形式为这两个项目的从业人员搭建了一个切磋技艺,交流提高的良好平台,营造有利于体育行业技能人才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以达到更好的服务全民健身事业的目的。近年来,市体专中心(市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在市体育局的正确领导下,积极组织开展体育技能培训和鉴定工作。目前已在全市培养了3万余名以“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游泳救生员”为代表的高技能体育专业人才,为促进我市群众体育的蓬勃发展做出了富有成效的努力。

  本次“健身运动指导项目”北京代表队的参赛队员来自我市各健身俱乐部,通过前期举办的北京市健身教练职业技能大赛的选拔获得参赛资格。“羽毛球技能指导项目”北京代表队的参赛队员主要以全市各院校羽毛球教师队伍为主。两支队伍经过一个多月的集中训练,精心备战,在比赛中不畏强手,敢打敢拼,团结协作,最终获得骄人成绩。此次北京队参加全国总决赛并获得历年来团体最好成绩,为我市培养了更多的体育技能人才,积极推进了我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