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20-01-17 16:33:05  |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
字号:
分享: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及市委《关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市直机关党的建设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要求,学院党委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班,旨在提升党务干部新时代加强支部建设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推进基层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院党委书记王彦席、院长石风华、副院长杨阳、院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在职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共计26人参加培训。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立敏同志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做专题授课。

  培训班采取集体授课、观看录像、自学讨论和工作实践等形式进行。

  在1月15日进行的集中授课中,首先由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立敏为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委员授课,以《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不断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为题,从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支部工作条例解读、充分认清当前党支部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新时代加强党支部建设主要举措、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等五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

  随后进行警示学习教育工作培训。王彦席书记就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现实意义、市体育局党组要求的警示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各岗位廉政风险分析、学院警示教育工作重点等作报告专题辅导,提出了“在警示教育活动中要抓好廉政纪律和党员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与理解,完善风险防范制度和工作程序,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抓好案例学习,强化责任担当”等工作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

  如何结合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做好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全面促进学院建设发展这一课题,是此次开展培训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此,王彦席书记以《以贯彻〈条例〉为重点,努力提升学院各党支部工作水平》为题,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等,结合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核评议和做好2019年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工作进行专题辅导讲座,并点评了各支部书记2019年党建工作履职情况。

  与会人员利用集中授课的课余时间进行了讨论。下一步将结合培训内容,在支部书记制定党员学习培训计划、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党风廉政工作计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费收缴管理使用制度,深化“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党员的日常管理等方面开展工作实践,及时进行交流学习和推广。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