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先农坛体校与全国青少年升旗手训练营开展“共为国旗增光辉”交流共建活动
2020-01-23 10:09:58  |  北京市先农坛体育运动技术学校
字号:
分享:
打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运动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爱国主义精神,1月17日上午,先农坛体校田径队、举重队、橄榄球队运动员代表与全国青少年升旗手训练营的小升旗手共计100余人,开展了“共为国旗增光辉”交流共建活动。

  景雪竹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先农坛体校的光辉历史,勉励大家共为国旗增光辉,将来站在国际赛场上,要把升国旗、奏国歌做为最高荣誉和追求目标。全国学校升旗手总教官、天安门国旗班第8任班长赵新风做了“我为国旗增光辉”主题讲座。赵新风讲述了70年前毛主席亲自审定国旗方案、修改国旗象征意义并亲手升起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的历史,介绍了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的发展历程,讲解了国歌奏唱礼仪等,并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为切入点,围绕“我为国旗增光辉”主题,讲述国旗文化。他鼓励参加大家,把爱国热情体现到日常的训练、赛场、工作和生活中。

  最后,田径队运动员汪小波代表运动员发言,琼海市第一小学五年级学生陈欣蕊代表小升旗手发言,大家表示要牢固树立爱国主义思想,将爱国情怀化为行动,增长才干和本领,为国增光。

图片2

图片1

图片4

图片3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