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居家锻炼 科学健身 抗击疫情体育社团在行动
2020-02-12 16:17:46  |  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
字号:
分享: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具体要求,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通知》《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北京市民政局关于动员社会组织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等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市体育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部署要求,结合本市体育社团实际情况,北京市体育总会及时发起了“体育社团在行动”系列活动。

  各相关市级体育社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作用,积极推出了简便易行、科学有效、适合居家开展的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居家健身项目,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和健身方法,倡导广大会员和市民在疫情防控时期选择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身体免疫力。其中包括:足球、篮球等球类项目趣味训练,太极拳、健身气功等传统体育项目动作示范教学,广播体操、回春保健操等项目的动作练习,青少年身体能力锻炼,简易模型制作,专题心理辅导以及身体素质锻炼等。这些居家健身项目有的可以个人参与,有的可以多人参与,体现了家庭互动性和趣味性,丰富了广大市民的居家健身和生活内容。与此同时,各相关协会也在广大会员中发起了抗击疫情倡议书,开展了征文、募捐等活动。“体育社团在行动”系列活动通过北京市体育总会网站和“北京体育总汇”微信公众号以及各相关市级体育社团官方网站和微信号同步宣传。

  为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多元化的居家锻炼需求,提高居家健身活动的竞技性和参与性,联合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体育广播、听听FM客户端共同策划《客厅挑战赛》,于2月8日启动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居家健身短视频活动,倡导以科学有效的方法抵抗疫情,并向广大市民发出《“居家健身,自律有我”倡议书》。活动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还将通过北京体育广播、北京健身汇、北京体育总汇等微信公众号及北京市体育总会网站、听听FM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推广。本次活动得到了市级体育社团广大会员的广泛关注、转发宣传和积极参与。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