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 社会体育指导员积极发挥生力军作用
2020-03-02 09:43:25  |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
字号:
分享:
打印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健身需求,加强对市民居家健身的科学指导,进一步提高市民健身积极性和健身效果,助力抗击疫情取得全面胜利,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面向全市开展了居家科学健身方法公益推广系列活动,获得有关单位和广大市民的欢迎和好评。北京市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在活动中积极发挥全民健身引领作用,成为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生力军。

  截至2月29日24时,“北京健身汇”“北京健身气功”“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小程序、优酷、腾讯视频等平台累计推送“居家健身动起来”“健身战疫情”“健身气功微课堂”等多系列居家健身短视频114期180余段、图文20余篇,以网络云点播的形式向市民免费传授健身气功、武术、广播体操、广场舞、柔力球、空竹、花棍、踢毽、跳绳、健美操、瑜伽等适于居家练习的科学健身方法。

  截至2月29日24时,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与北京体育广播·双奥之声、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听听FM客户端联合发起的“居家健身,自律有我”倡议,得到包括奥运冠军邓亚萍、邢傲伟,世界冠军郭丹、陈盆滨等在内的4万人点赞响应,“客厅挑战赛”共收到市民投稿短视频804段,在北京体育广播·双奥之声、听听FM、快手、腾讯视频、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等平台总播放量近6800万次。

  北京市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空中大讲堂”,通过电台栏目推出“居家健身的101种可能”特别节目,邀请北京市科学健身专家讲师团秘书长、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副会长赵之心,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何斌等多位运动和医学专家,针对运动与免疫力、居家健身技巧、居家健身常见误区、体医融合、运动与康复等听众关心的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

  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广大健身爱好者在活动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特别是社会体育指导员,无论是基层站点和团队的负责人、教练,还是大学教授、健身专家、体育专业人士等,他们迅速响应,热情参与,积极宣传社会正能量,引导市民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与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各项防护工作;积极参与居家科学健身教学视频投稿和北京体育广播电台节目的录制(远程连线),为广大市民居家健身提供方便、快捷、科学、有效的指导;积极动员家人、朋友参加居家健身和“客厅挑战赛”,分享居家健身成果和快乐,展现阳光、健康、热情、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不仅于此,他们还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坚持履行社会体育指导员职责,利用网络直播、视频教学、远程连线等新媒体手段在线指导团队成员居家健身,并通过微信、QQ等社交软件共享健康知识和健身资源,努力做到防疫健身两不误、身体心理都健康。可以说,社会体育指导员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服务、健康、快乐”的宗旨。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