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市体育局团员青年抗击疫情勇担当
2020-03-23 13:17:34  |  北京市体育局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
分享:
打印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市体育局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按照团市委和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坚决听从指挥,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成为疫情防控的生力军,与全国人民同心战疫、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展示了首都体育青年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广大青年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深情勉励他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市体育局团委迅速组织局属各单位团组织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热潮,全局系统团员青年通过线上座谈专题学习会议、交流体会等形式认真学习回信精神,引起热烈反响。

  用青春构筑最坚强的防疫长城。市体育局广大团员青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各种形式参与疫情防控,在防控一线激扬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用首都体育青年的担当筑起一道道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在这场严峻斗争中,首都体育青年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责任、担当和价值,用“硬核”行动交上了一份属于自己的青春答卷。

先农坛体校

  2020年3月5日,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的重要指示精神,先农坛体校团委开展“学雷锋”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捐款活动,积极发动团员青年帮扶受新冠肺炎疫情直接影响的青少年,为他们奉献一份爱心。先农坛体校团员青年在这场严峻的战“疫”中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青春力量。

图片1

木樨园体校

  2020年3月,木樨园体校团委开展“发扬雷锋精神 助力疫情防控”宣传活动。木樨园体校团员青年们在备战奥运会、全国比赛紧张的训练之余,亲自手绘出一幅幅抗击疫情的画报,团员、青年们将对这场疫情的防控知识及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融入到画作中,向一线默默奉献的战疫“雷锋”们致敬,学习他们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精神,筑起疫情防控的青春长城,汇聚了木樨园体校团员青年共同的心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图片2

什刹海体校

  什刹海体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交流体会,团员青年通过学习深受鼓舞,学校青年运动员羽毛球世界冠军刘雨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予了我们青年一代极大的肯定,虽然我们运动员不能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我们心系国家,心系武汉,心系一线的防疫工作者们,我们会化牵挂为力量,在我们的“战场”上抛洒热血,刻苦训练,志存高远,以优异的比赛成绩为国争光,为首都体育事业增光添彩。

芦城体校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为做好单位内部疫情防控措施,团员青年在学校内封闭备战全运会,在紧张训练之余,大家仍然坚持每周参加“青年大学习”, 除了团员青年,校团委还积极发动35岁以下的青年职工也参与学习,特别是3月16日校团委转发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的内容,大家感到非常振奋,纷纷表示会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要求转化为努力学习和刻苦训练的动力,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劲头,全身投入到全运会备战中,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图片4

体育职业学院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团员青年居家期间响应政府号召,做到少出门,不聚集,众志成城,共同战“疫”,抗击病毒。居家生活期间团员青年停课不停学,在学院统一安排下利用互联网平台、青年大学习平台等媒介参与云端课堂。同时,学院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疫情发生以来,团员青年主动担当作为,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参加值班执勤。学院青年教师制作居家锻炼视频,每周定期发布在学院微信公号,指导公众居家健身,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团员青年用自己的方式贡献青春力量。

射击学校

  为全面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射击学校团总支积极响应号召,成立青年突击队,积极发动团员青年参与疫情防控,团干部带头每日轮流对健身房、训练场馆等地进行消毒清洁。青年职工参加学校门口每日执勤工作,对进出学校人员测量体温、登记、消毒,辅助医研科发放口罩。为减少运动员与外界接触,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枪弹库和膳食科青年干部放弃休息,吃住在校,为运动员训练提供服务保障。

图片6

航校

  疫情发生以来,航校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下沉一线,到社区报到。他们不畏寒冷,无论刮风下雨、白天晚上,毫无怨言。有的同志连续几天参加执勤,测体温、查看出入证、做好出入人员登记、检查外来车辆;有的同志走进社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居民疫情防护意识;有的同志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外来回京人员的排查统计,阻隔疫情传染途径。充分体现了团员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7

北京棋院

  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北京棋院青年象棋特级大师唐丹参加中国象棋协会“棋心聚力”全国象棋冠军公开课。 “中国象棋协会组织此次网络公开课,让我们专业棋手与全国棋友们面对面,心连心,齐心聚力,共战疫情!坚定全国一盘棋打赢阻击战!”通过这盘棋,和棋友们在战略战术不断演变中、在精彩的攻防战中感悟哲理,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以棋明理,以棋育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图片8

体彩中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体彩中心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社区监测点上团员青年志愿者主动请缨,臂挂红袖标,他们秉承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路口执勤、场所消毒、入户摸排。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凝聚青年力量,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行动起来,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艰辛与磨砺是成长最好的催化剂。市体育局团员青年能够参与这场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无疑是一次弥足珍贵的人生经历,“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市体育局团员青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青春,为自己的人生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记忆。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