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市体育局领导带队检查指导室外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26 15:07:40  |  北京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
字号:
分享: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室外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排查解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攻坚阶段室外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疫情防控问题,市体育局所有局领导分别带领5个机关处(室)的相关人员组成8个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东城、西城、昌平等8个区的室外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点位,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检查,每个局领导分别负责一个区,每个区不少于两个点位,于3月9日至15日和3月16日至22日,分两轮对17个室外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点位进行了现场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是检查属地落实室外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对外开放疫情防控管理责任,主要检查室外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对外开放、防疫消毒、出入登记、管理人员配备、活动人员口罩防护、保持距离和防疫标识提示警示等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情况,发现问题现场进行调度处置。

  从现场检查的情况看,各区能严格落实市、区两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特别是对篮球场、足球场等具有对抗性、接触性室外健身场所进行了有效的关闭封存处理,健走步道、室外健身器材等场地设施中人员分散进行运动健身,不时有工作人员进行巡查并及时提醒市民佩戴口罩,管理秩序良好。

  但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室外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仍存在着不戴口罩、聚集打球等行为。对此,检查人员及时进行了现场劝阻,并与属地体育部门进行了沟通协调,要求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举一反三,督促属地室外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管理责任单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强化问题导向,深入细致的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加强管理,联防联控,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抓好室外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当前,市体育局也呼吁广大市民,切不可松懈大意,尽可能采取居家健身方式,稳妥开展健步走、跑步和骑行等无聚集、无接触的健身活动,以对自身生命安全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服从属地管理部门的管理,自觉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不开展对抗性、接触性体育健身运动,用实际行动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