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市体育局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青春寄语
2020-05-08 10:28:37  |  北京市体育局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
分享:
打印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语重心长的嘱托,饱含深情的期许,鼓舞着广大青年在奋勇搏击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伟大时代的青春华章。

  寄语发出后,立即在全局系统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

  刚刚获得第34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的先农坛体校体操运动员肖若腾表示,在五四青年节之际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寄语,衷心地感到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关怀与期待。通过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精神深深地激励了他,在平日的训练中要拿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无畏气概和拼搏精神,不断战胜自己挑战自己,为祖国争得更多的荣誉,为国家体育事业奋斗终身。

  木樨园体校游泳、跳水联合支部的团支部书记汤嘉为,疫情期间仍然坚守岗位,为体育事业在校封闭训练,虽然比赛延后了,但是自己前进的脚步并没有停歇。这段难得的经历,让他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有了更加深切地感触:“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何其有幸,我们生在中国。这个庚子年的春天,让我清晰地看到中国的力量、中国的团结、中国的大爱。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首都体育人,应当练就过硬本领,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的姿态。让五四精神、体育精神经久回荡。”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什刹海体校武术运动员朱淼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运动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枯燥的训练中磨砺自己,强大自己,为站上最高领奖台、身披五星红旗而不断努力奋斗,为首都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拼尽全力。

  航校青年干部雷赫同志说,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春寄语精神,深切感受到,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只有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才能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体彩中心团支部书记万青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总书记的话鼓舞着她在岗位上追逐圆梦的信心和决心,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作为体彩中心的一名青年干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五四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思考、探索、创新,用青春为体彩事业、为祖国繁荣尽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市体育局团委将团结带领全局系统团员青年。一是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为指引,胸怀“两个大局”,传承五四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等重大任务中继续担当进取,为党和人民事业再立新功,勇担时代使命。二是全面把握共青团工作的时与势,进一步提升团员青年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对首都体育事业发展的贡献度,发扬艰苦奋斗、不懈奋斗、永久奋斗的精神品格,积极参与推动首都新发展,“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三是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引导团员青年保持和发扬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积蓄的昂扬精神状态和奋斗精神,在火热的实践中淬炼成长,刻苦训练,团结拼搏,再创佳绩,激扬青春、逐梦前行,为祖国争光,为首都添彩,用汗水和努力实现体育倾国的目标,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