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市体育局领导调研本市体育新媒体宣传工作
2020-05-20 13:40:30  |  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
字号:
分享:
打印

  5月15日上午,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北京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卢宏泽带队调研本市体育新媒体宣传工作。

  市体育局法宣处处长李华君结合当前本市体育宣传工作的现状,新媒体在体育宣传工作中的运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张国成围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探索开办体育社团线上线下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不断拓展新媒体传播途径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北京巨量引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推动北京市体育行业“新闻+政务+服务+短视频”移动端发展模式、加强体育行业移动化应用建设等,提出了北京市体育行业“新媒体+”战略合作构想。

  卢宏泽强调,新媒体宣传是未来体育政务宣传工作的重要方面,一要深化体育媒体融合发展,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加强新时期体育政务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体育工作的传播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二要充分利用本市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青少年体育、冰雪运动和国际体育赛事活动等各个方面丰富多彩的内容,不断创新宣传方式,进一步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围绕“新媒体+”战略合作构想,着重在1-2个方面进行深度、精细化的研究,顺势而为加快推动体育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海滨指出,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等领域具有很强的社会性和传播性,需要与媒体进行紧密的合作,构建融合发展的格局。一要通过与媒体的深度合作,探索形成系统性的大数据平台,围绕市场需求、消费动态、群众喜好等数据全方位的收集、分析、发布和共享,挖掘更深层次的信息,实现更加精准的决策,为推动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发展创造更多价值。二要利用新媒体平台和资源,创新政府助力体育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服务模式,提高中小微企业对直播、短视频、小程序等新媒体的运用能力,促进政府、企业和社会力量跨界合作、优势互补,更好地引领和带动体育消费。三要加强科学健身指导,探索搭建体医融合新媒体推进平台,强化对用户的宣传推广、数据监测和分析反馈、过程介入和指导,形成科学完整的体育与健康大数据体系,实现体育促健康工作的产业升级。四要整合打造媒体矩阵,针对百队杯足球赛、市民快乐冰雪季等市级品牌赛事进行系统性宣传,进一步突出赛事活动的版权和亮点,提高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的商业价值、影响力和参与度。

  按照市体育局领导的指示精神,法宣处会同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全民健身、体育产业等具体工作与新媒体的深度对接合作,认真研究体育行业“新媒体+”战略合作构想的可行性,重点推动1-2个项目落地,在推动具体工作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党政机关

联系电话:010-55533301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南三街209号院1号楼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